帮助父母做家务的心得体会
在这个寒假,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助我的父母做了家务
开学前的一天,我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悦心情,早餐没等妈妈叫我,就早早地起来扫地、擦桌子,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爸爸妈妈对我的举动十分惊讶,我朝他们慧心地一笑。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要利用寒假的时间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看着干净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
妈妈过来了,她看到了这一切后,慈祥的脸上露出了满意又灿烂的笑容。 平时在生活中我们都是感受着父母的照顾,今天我有机会为父母做一些家务活,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他们平日里的辛苦,通过做家务,我自己也想了很多,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等走出校园那天,给父母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