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点,我和妈妈赶到办公室前坪,参加“全市大清扫”的志愿者活动,我正式成为队伍中唯一一个小志愿者。
分好任务,大家出发了。我们有的人拿着扫把,有的人扛着铁锹,有的人提着火钳,还有的人推着拖车。场面真热闹啊!
我和校长爷爷一组,他带着我们捡拾党校围墙外面斜坡上的垃圾。不捡不知道,一捡吓一跳。这些垃圾大部分是都是我们青园小学的学生们随地乱丢的垃圾,其中有零食的塑料包装袋,有饮料瓶子,还有游戏卡片。伯伯们说:“童童,你得跟你们学校的同学们说,不要买这些垃圾食品吃,更不要乱丢垃圾。”我知道买这些垃圾食品吃一方面浪费钱,一方面还伤害身体,另一方面还破坏环境。让我们一起远离垃圾食品,保护自己,保卫环境!
今天真是一个环保的日子!
劳动,我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