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住着群和羊群,羊群只吃草,靠辛勤吃草来养活自己,繁衍后代。狼群不吃草,只吃羊,和吃小动物来养活自己,繁衍后代。狼为了让自己的家族更好的发展,吃到更多的肥羊,每天都在想办法,怎样才能吃到更多的羊。可羊每天除吃草以外,还要格外小心防备狼的来袭,虽然生活有点紧张,但还是有一定的安全性,日子过的还不错。
不过羊妈妈经常告诉自己的孩子,狼是我们的敌人,我们要随时提高警惕,小心狼群突然来袭。如果羊群随时都提高警惕,这样狼想吃到羊是比较困难的。
有一天,羊婆婆得病了,因为吃了污染的食物。羊群里大家都很着急,苦于没有好的救治办法。最后,大家眼睁睁看着羊婆婆因病而死去,大家十分伤心。羊公公带领羊群用最高的礼节给羊婆婆安葬了。送走了羊婆婆,大家坐下来商量怎样提高羊群的体质,使得羊群能更健康,大家七嘴八舌,讨论很久,却没有找到好办法。
不久,羊群里发生的事情,狼群都知道了,因为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狼群里有更机灵的狼,它突然说道:“我告诉大家机会来了。”其它狼问到:“有什么机会?”机灵狼说:“不过我得去一趟羊群,我要是直接去羊群,它们认识我一定不欢迎我的,会躲的远远的,我现在改变一下外型,把自己打扮成健康医生的形象。”其它狼都大声说道:“好!好!好!”一切准备妥当,机灵狼化妆成了医师的形象。
狼医生来到了羊群的聚居地门前,门卫有礼貌的上前:“请问医生您找谁呀?”狼医生说:“我是路过你们这里,听说你们想得到健康知识,我是来宣传健康知识的,你们学习了健康知识后,就会长的健康壮实,不会生病。”一听说是来宣传健康知识的,门卫急忙把狼医生请了进来。
狼医生的第一步计划已经成功了。狼医生走进羊群,它的心里哎呀一声,有这么多好吃的羊,狼医生心想,我今天要是吃了一只羊,明天我再打扮成医生它们是不会让我进来的了,为了让狼群能吃到更多得羊,今天我得忍着。
羊儿们很快聚拢过来,都想听听,这位从未谋面的医生,不知道给我们介绍什么样的健康知识?
狼医生开口说道:“要想健康,你们应该做到吃青绿的草,喝干净的水,还要呼吸新鲜的空气,还要多多地运动,这样你们才能健康长寿,什么是青绿的草,就是早晨太阳还没有起山,露水挂在青草上的草。什么是干净的水,就地下冒出来的水,还没有受到过任何的污染的水。新鲜的空气就是还没有受到人类和其它同类污染的空气。至于运动嘛我想大家是知道的,每天都在做。”大家听的很认真,觉得医生的话很有道理。羊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狼医生说:“今天我就给你们介绍到这里,下次我再来介绍更多的内容。”狼医生已经埋下了伏笔,下次再来。狼医生在大家的掌声中离开了羊舍。狼医生走了,大家议论起来,觉得狼医生的话是很有道理的。
过了二天,狼医生又来了,带来了一位助手,其实助手是来侦察情况的。可是狼医生告诉大家,我的这位助手,学历很高的,有丰富的健康知识。助手说:“你们很渴望健康,可是你们居住的这样拥挤,也没有窗户又没有后门,这样舍内空气很不好。是不利于健康的。”话题当然都离不开大家所关心的健康问题,这样大家才爱听。助手又说没有后门,空气就不好流通,不好流通新鲜空气就少,所以不利于健康,你们必须开个后门,其实助手是为了将来袭击羊群做准备,故意让羊舍开个后门。说完狼医生和助手走了,说好过几天再来传授更新的知识。现在大家对狼医生是深信不疑了,羊群们果然按照助手的吩咐,开上了后门。
一切都在狼子野心的安排下进行着,机灵狼也在家中和大家商量,我们现在去袭击果然是好,有前门,也有后门,要是它们发现不对劲,赌住了前后门,我们不是前功尽弃吗,于是又一个更大胆的设想在机灵狼脑海浮现:凭借羊群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最好叫它们把墙拆了,这样我们的狼群才有足够的空间来逮住更多的羊。
又过了几天,狼医生带着助手又来到羊舍,当然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狼医生说话了,为了你们的健康,虽然你们开了后门,但是羊舍里的羊住的太多了,空气还是不好。你们把二面的墙都拆了,这样空气更好流通。狼医生的助手接着说你们自己进出不是更方便,空气好,进出又方便,身体当然就健康。狼医生打着如意算盘。当然有些羊用惊疑的眼光看着医生。狼医生再次高兴的离开了羊舍,心想大功快要告成了。一切都在自己的计划中。
狼医生走了。羊群躁动起来,有的说,把二面墙都拆了进出真的很方便空气又好,也有的说把二面的墙都拆了,要是狼来了我们怎么办?这不是很危险吗?大家嚷嚷起来,谁也说服不了谁。这时候,羊公公发话了,我们大家举手表决吧,少数服从多数。
大家又嚷嚷了,好!好!举手表决好!表决开始了,大家都把自己的手举的高高的,生怕羊公公清点的时候没有看见自己的表决,不一会儿表决的结果统计出来了:28票支持,28票反对。大家又开始嚷嚷起来,这怎么办?羊公公说大家安静,安静,我刚才只是给大家统计,我自己这一票还没有投呢。这时所有的眼睛都看着羊公公,谁也不知道羊公公到底是支持还是反对。这是关键的一票,是决定拆不拆墙的一票。羊公公说:我不同意把墙拆了,这样很不安全,要是狼群来袭击,我们就要吃大亏,生命比健康更重要。最终大家同意不拆二面的墙,并且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当天晚上,狼群也在家里开会,号召大家做好准备,估计羊舍的墙已经拆的差不多了,只等明天天一亮,狼群们就出发,大家个个精神抖擞,都准备吃上个大肥羊。
天才蒙蒙亮,狼群出发了,浩浩荡荡向羊群居住的地方进发。狼群的突然来袭,被放哨的头羊发现了,头羊立即发出信号,告诉大家,狼群来袭击我们了,由于晚上开会,大家已经统一意见,又有思想准备,头羊带领大家迅速撤回了到羊舍内,立即关上了前门和后门。狼医师在外面大声说:“我们是来帮助你们的,请把门开开。”羊公公在里面说道:“你这个大骗子,你是个披着医师外衣的狼,我们不会上你的当的,你们滚吧。”机灵狼见羊群已经有了防备,无奈的在羊舍外转了几圈,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的带领大家撤退回去了。
狼群走了。大家又嚷嚷起来,好危险呐,好危险呐,差一点就上了狼医生的当了,万幸,万幸!这次是羊公公救了大家,以后我们大家更要尊敬和爱戴我们的羊公公。
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遇到事情要细心,不要轻信别人的花言巧语,要听大人的话,家长的话,生命安全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