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大兔子它生下了一窝小白兔,可爱极了,随着时间岁月的流逝,长成了雪白的大兔子,其中有一只兔子十分乖巧懂事,特别善良,在那一带附近的森林中的小动物都有感触,因为它们也受到过小兔子的帮助,所以小兔子在小动物中特别受欢迎。只是它也有看自己的烦恼,因为从小的时候兔妈妈就告诉小兔子们不可以离开这座森林,外面有吃兔子的大灰。因为小兔子们从来都没有见过大灰狼,所以兔妈妈便向小兔子们描述了大灰狼的样子,让小兔子们一定要记住。
可是小兔子从小在森林里长大,接触的也只有森林里的动物。长大之后就对外面的世界特别向往。想要去外面看一看。可是她妈妈说外边有大灰狼特别危险,不会让他们离开。所以小兔子就运行在森林里待着,直到有一天。兔妈妈因为有事要外出远门,带上了其余的小兔子,没有带我们乖巧懂事的小白兔,因为它很让妈妈放心,所以跟小兔子准备了好多食物,让小兔子们呆在家里。边收拾好出远门去了。小兔子心想妈妈出门了,我就可以出去玩啦,离开这座森林,在妈妈回来之前到家就可以了。在妈妈走后,小兔子也急忙出门了。
小兔子第一次见到了外面的世界。草长莺飞,硕果累累,连着空气都是清新的。与森林里的世界完全不同。小兔子开心极了,一边哼着歌一边向着远方走去。突然小兔子掉进了一个陷阱里面。这应该是猎人用来捕捉动物的陷阱吧。小兔子呼喊着,希望有小动物来救她。可是叫了许久都没有小动物来救它,陷阱太深了,小兔子爬不上去。只能呆在陷阱里面。过了好久,突然从上面有个阴影倒映下来。看见了陷阱里面的小白兔。原来这是一只小灰狼。小白兔看见终于有小动物了,可是他看见她的外表是它从没有见过的动物。可是没有关系,只要能救它出去就可以了。小灰狼找了一根树藤扔向陷阱里面。小兔子就抓住树藤。小灰狼把另一方拴在了树干上,自己则又把树藤使劲的往上拉,终于把小兔子救出来了。可是小兔子的脚受伤了。小灰狼便扶着小兔子去到了自己的家中。
小灰狼从后门悄悄的看了看,妈妈不在家。就把小兔子移到了自己的房间,便给小兔受伤的脚裹上了布条,包扎了一下。小兔子十分感激小灰狼。小灰狼真的是一只特别善良的狼,他不同于他的爸爸妈妈。他和小兔子一样,从小就特别善良。可是作为狼他不能够拥有这种善良。
从此以后小兔子就在小灰狼家养伤,并和小灰狼成为了特别要好的朋友,小兔子每天都藏在小灰狼的房间里。因为如果被小灰狼的爸爸妈妈看到的话,会被他吃掉。只是此时的小兔子并不知道,就是自己妈妈口中的大灰狼。
直到半个月之后,小兔子的伤也好了。有一天他从门缝中看见了狼爸爸和狼妈妈嘴里在吃着什么。小兔子定睛一看。才依稀辨出了他们的口中是只小鸟。可是转念一想,森林里的动物都不会伤害自己的伙伴呀。又仔细看了看他们的外形。和妈妈口中说的大灰狼很像。难道这就是大灰狼吗?就自己的也是大灰狼。此时此刻小兔子的心中十分不安,想要逃离这里。突然小灰狼回来了,小兔子就问他是不是狼,小灰狼此时此刻无法辩驳,因为他就是狼。这是怎样也无法改变的事实。小兔子看到小灰狼默认了,也猜到了他就是狼,眼中透露着伤心。可是转念一想,小灰狼救过自己的命。在这半个月的相处中,已经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即使他是狼,也是一只善良的狼。
如果自己就因为它是狼就忘记了小灰狼对自己的救命之恩的话。那自己岂不是成无情无义的动物了?这样一想,小兔子心中瞬间就好多了。小灰狼说,你快回家吧,不然的话要是被我爸妈发现了的话就走不了了。趁着狼爸狼妈出去猎食物的时候。小灰狼把小兔子送到了森林的入口,两只小动物挥着泪告别。即使再不舍也要离别,你我注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但是以后我会想你的。
看着小兔子,走向森林深处。小灰狼也慢慢的走回家了,在夕阳的照射下,小灰狼的背影显得格外孤独。因为小兔子是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她唯一的朋友。与小兔子相处的过程中,他感受到了朋友的珍贵和美好。或许以后再也见不到,只要有这一段回忆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