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黄太没挣上钱,非常沮丧。但黄太狼并不甘心,想再去打一次工。于是他走在去大象国的路上,听别人说,大象国正在招工人要修一个大池塘。
黄太狼垂头丧气地走着,虽然事情过去了很久了,但是他心里还是很难受。正当黄太狼路过一片树林时,迎面走来一只狐狸,那狐狸穿金戴银,长得肥头大耳,心想,这狐狸一定得到了什么宝贝吧,要不然怎么那么大方,买那么贵重的东西。黄太狼敢紧跑过去,“狐狸大哥,你最近是不是得到了什么宝物呀?看上去那么有钱!”狐狸眼珠子一转说:“我最近是赚到了一大笔钱”。黄太狼一听高兴坏了,“能不能教教我?”。狐狸想了想说:“可以,只要你跟着我,一定会让你吃香的喝辣的”。黄太狼高兴得一磞三尺,说道:“我愿意”。
就这样,黄太狼一天到晚跟着狐狸到处转悠,不时地吵着让狐狸教他发大财的本领。狐狸也觉得黄太狼太可怜,再说,嘿嘿……想到这里,。狐狸答应了。于是,教他第一个本领——卖狗。黄太狼开始还觉得挺纳闷,一听狐狸解释,黄太狼马上笑开了。狐狸说:我先到集市上把你卖了,然后……狐狸还没说完,就被黄太狼打断了,黄太狼生气地说:“怎么把我卖了呢?再说,我又不是狗,又卖不掉”。狐狸听了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说:“你听着,我还没说完呢,好了,别笑了,快说吧”!狐狸继续补充道:“:然后呢,就说你是狗,到时侯你可得装象一点,最后你趁主人不在家,敢紧跑过来找我。就这样,他们俩就按这个计划行动了。
狐狸和黄太狼来到集市,在一堵墙角坐下,狐狸让黄太狼学狗,于是黄太狼在狐狸的指导下做了这样一个动作:竖起两只耳朵,蹲在墙下,搭起两只前脚,把舌头伸出来喘着气。狐狸再三对黄太狼说:“你的眼睛可要温柔点”。过了一回儿,有一位老板路过这里,看了看黄太狼,指着他说:这只狗还不错,看上去既老实又聪明,而且还挺可爱,于是这位老板出大价钱买他。
黄太狼跟着那位老板来到一栋大房子前,原来这就是那位老板的家呀,黄太狼想:要是我能住在里面该多舒服啊!进了房里,发现里面既舒适又漂亮,简直就像神仙过的生活。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逃走的机会到了,黄太狼趁主人不在家偷偷地溜走了。黄太狼来到狐狸家,发现狐狸正吃着美味的烤鸭,喝着香甜的葡萄酒。见黄太狼回来了,狐狸敢紧招呼说:“我给你准备好多好吃的东西,快,快,吃吧“,于是,黄太狼和狐狸一边吃一边聊。他们吃饱喝足后就睡着了,黄太狼还做了一个美美的梦,他梦见自己抱着一大堆钱回家了。
第二天,他们又来到集市,跟上次一样,黄太狼又被另一位买主买走了,没几天又跑了回来。
第三次,正当黄太狼和狐狸坐在墙边想着美味的山珍海味时,突然,一个人在背后指着黄太狼说:“这不是我前几天买的那条狗吗?怎么跑到这儿来了“。狐狸一看,不好,是前几天买狗的那个老板,狐狸见势不妙敢紧撒腿就跑,黄太狼也跟着跑了。
黄太狼和狐狸跑回到山洞,黄太狼对狐狸说:“这下怎么办?这个计划被识破了。”狐狸想了想说:“不用担心,我教你第二个吧!”狐狸停顿了好久。“狐狸大哥,你就别卖关子了,快说呀,”狐狸说:“第二招--------短信诈骗。”说完还神秘地笑了笑。黄太狼很想知道怎样诈骗,可他不想让狐狸知道自己连短信都不会发,于是没开口,就等着狐狸开口说话。过了一会儿,狐狸说话了,“下面我来给你做个试范吧,”黄太狼终于等到这一时刻了,心里很是着急,但表面上却平静,表情自然。狐狸接着说:“我们先发一条给长颈鹿先生吧!”黄太狼同意了。只见狐狸一边读一边打着这样的字样:“长颈鹿先生,你得罪了黑道上的朋友,有人给我2000元酬金,让我们打落你两颗门牙,如果想破财免灾,需往我的账上打3000元钱。如果不照做,难保今后会发生什么意外。”狐狸发完了短信就对黄太狼说:“你觉得这一招怎样?”一下就骗来3000元,黄太狼高兴地拍手叫绝。过了一天,长颈鹿先生来短信问:“请问你们是谁?我好登门致谢”。狐狸想:他还真得罪了黑道上的人呀,于是,狐狸把自己的地址姓名发了过去。过了半个小时,他们听见门铃响了,敢紧跑过去开门,只见长颈鹿先生送来了烧鸡,烤羊,和3000元钱。黄太狼和狐狸大吃起来。这下黄太狼尝到了甜头。
于是黄太狼也学起狐狸那样随便给人发了短信,没过多久,有人发来一条短信问地址,黄太狼一五一实的告述了他。叮铃,叮铃……清脆的铃声响了,黄太狼赶紧跑过去开门,可没想到,黑猫警长来了,黄太狼心里十分紧张,因为自己干了坏事。黄太狼恭敬地说:“亲爱的黑猫警长先生,你有什么贵干呢”?只见黑猫警长拿出手机给黄太狼看了一条短信,正是他自己发出的那一条。还没等黑猫警长开口说话,黄太狼就举起双手,投降了。原来,黄太狼把短信发到了黑猫警长手机上了。
黄太狼被黑猫警长带到了公安局,他把狐狸也供出来了,把自己以前做的坏事也说了出来,最后,黄太狼被判了一年徒刑。可怜的黄太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