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狼的故事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三只小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狼群,住在一棵巨大的树下,树下有一个大树洞,他们就住在里面,整天无所事事,几只牧羊狗见了,为了保证羊群的安全,他们挺身而战,去对付狼群,这些狼被牧羊狗攻击得死的死,残的残,只有一对狼妈爸得以辛免,未遭此劫。
几年后,狼妈爸产了三只小狼,狼妈爸教它们怎样做一只好狼,也教它们怎样捕猎。几年后,三只小狼长大了,能自己干事了。有一天,狼妈爸把三只小狼叫到了身边,对它们说:“孩子们,你们也长大了,生活也应该自理了,我们呀,也老了,来,我给你们每个100元钱,你们各奔东西吧,大、二儿子接过了钱,走了,三女儿爱爱舍不得离去父母,父母赶忙劝她走,可她直哭个不停,可父母还是赶她走了。
大儿子来到县城,找了一份好工作,几千元的工资让他过上了小康生活;二儿子来到村庄,用那100元租了一间门面做起了买油炸把的小本生意,一天挣个50元钱也够一天的开资了;三女儿爱爱租了一间出租屋,买起了化妆品来打扮自己,整天一无所事。不久,大儿子因业绩高增,被提升为总经理;二儿子钱不够用,去找大哥借钱,大哥(大儿子)借了1万块钱给他;三女儿整天打扮自己,动不动就买化妆品,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很快,钱花光了,她二哥(二儿子)了解到情况后,给了她1千块钱,让她不要再乱花钱了,好好过日子。三女儿把钱拿回家后,更是变本加厉,住上了五星级酒店,买上了名牌化妆品,一个月后,钱又花光,她的二哥也开始怨恨她了,怨恨她有个胡乱花钱的习惯,并不再借钱给她了……
几年后,狼爸妈各有80多岁了,孩子们想尽孝,便一个又一个相继回到了父母身边,大儿子提着个大箱子,打开一看,全是钱;二儿子手里举着一叠百元大钞,父母一看两个儿子都赚了钱,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缓过神一看三女儿,穿着破烂衣服,脏兮兮的……
看吧:这种爱乱花钱的人活该落得如此下场,所以,我们做人应该以赚了钱适当花钱为本,则不应以乱花钱为本噢!
怪妞与笨笨鱼的故事
(一)怪妞捕捉笨笨鱼
怪妞出生在一个深山幽谷的乡村里,她面容丑陋、性格孤僻却天生好玩。
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那儿青山环绕,绿水满池;莺歌燕舞,雀跃欢唱。此时正值笨笨鱼(一种鱼,头大嘴大,颜色成浅金黄色,全身布满斑点,动作很笨拙,喜欢咐着在青石板上下班。)繁殖的季节,3岁多的怪妞最喜欢去村头的小溪边跟笨笨鱼玩儿了。
一条条笨笨鱼,挺着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圆圆的大肚皮,咐着在青石板上,样子呆头呆脑。怪妞知道这些笨笨鱼都已经怀宝宝了,这是邻居阿姨告诉她的。怪妞蹲在溪边观察了好一阵,她特想抓一条玩玩。于是双脚跪在石头上,然后悄悄地弯下身子,将两只纤细的小手扣成漏斗状,小心翼翼伸进水里,再将漏斗边沿紧贴石头,然后慢慢向上提起。一条待产的鱼妈妈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怪妞逮着了。
怪妞欣喜若狂,她迫不及待地将它放进从家里带来的盛满清水的罐头瓶里。清澈透底的瓶子,鱼妈妈的每一种上浮下沉的姿态,甚至连它细微的翕合的呼吸,怪妞都看得清清楚楚。
(二)怪妞为笨笨鱼准备午餐
时间快到中午了,怪妞琢磨起笨笨鱼的午餐来。她从碗柜里取出新做的馒头屑,掰成小片投入水中,一块块馒头屑在水面上畅游。笨笨鱼闻到了馒头的香味,它散开胸鳍,幽雅地浮上水面,张大嘴巴,将馒头屑吸入嘴里,津津有味地吃着。吃过午餐,笨笨鱼准备潜入水中休息。怪妞决定去为笨笨鱼弄些午餐点心——蚯蚓。
于是她扛起小锄头,一边哼着歌,一边朝后花园走去。后花园种满意了各种菜畦和花草。怪妞放下小锄头,她将耳朵贴近地面听听,嘴里不隹嘟噜着:“蚯蚓婆婆,你在哪儿呀?能叨叨话吗?”中午的菜园,幽寂肃然。“你不回答,我也要找到你。”怪妞拖着稚嫩的声音说。她举起小锄头向光秃秃的路上砍去,板结的土壤纹丝不动。怪妞累得气喘吁吁,她学着大人的样,将锄头磕在地上,然后坐在锄杆上休息。这时奶奶正好来园子里寻找怪妞吃饭,怪妞立刻站了起来,拉着奶奶的手撒娇地说:“奶奶,帮帮我掏掏蚯蚓好不好?”奶奶:“先吃饭再说。”您先掏掏,我会吃很多饭的,会很乖的。“怪妞向奶奶保证求饶。这招真凑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