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是世间最纯粹、最珍贵的生活方式。它是绿洲之于荒芜,是雨露之于尘埃,是丝竹之于嘈杂。简单是万物的本原,是精神的祖母。简简单单,就是一种幸福
简单的心境,就是幸福。陶渊明误入尘网三十年,最终因忍受不住官场的尔虞我诈、趋炎附势,选择做回真实的自己,决然转身,归隐田园。“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就是他决心的写照。远离尘嚣,淡泊功名就是陶渊明简单的愿望,正是这简单的心境,让他无比享受这“带月荷锄归”“采菊东篱下”的田园生活,即使家徒四壁、箪瓢屡空,也在所不惜。因为简单,所以满足;因为满足,所以幸福!
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大师莫言的幸福也是来自于简单的心境。他的人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莫言。莫言,也是他对生活最简单的诠释。他一生踏踏实实,不在乎宠辱,不追逐名利,一心扑在写作上,笔耕不辍,正是简单的心境,造就了他如今的辉煌。面对荣誉,他有的只是谦虚,他始终不忘自己,不忘回到简单的陋室,保持最简单的心境,写最简单的文章。简单就是莫言成功的秘诀,是他幸福的真谛。
为什么影视明星会选择遁入空门?为什么古时候有那么多的高官选择解甲归田?为什么名牌大学的教授们总是骑着老旧的自行车上班?因为,简单是他们的追求。简单的生活,简单的习惯,一切幸福和智慧的道理都蕴藏在小小的简单之中。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理应追求简单的幸福。既然都是幸福,何必转弯抹角,何必大费周章?简单就是获得幸福的最短路径,不为物质所诱惑,不为成绩名次所牵绊,不为嫉妒与浮夸所烦扰,做最真最简单的自己。踏实做好每一件事,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父母、老师、同学,发现日常小事的美,这就是莫大的幸福,简单而纯粹的幸福。
为自己的心灵凿一眼清泉——简单,为自己的未来点亮一盏灯——简单。简简单单,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