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页轻轻划过我的指尖,书香把我的灵魂牵到了另一个世界。从此,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书伴天真童年
小时候,在我过六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了我一件特殊的礼物——一本注有拼音和彩图的童话故事书,我爱不释手。那是我这一生得到的第一本书,直到今天,我还保存着。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经变得泛黄和破损了。
有了这本书以后,我放学后不再去和小伙伴玩了,而是坐在书桌前,似懂非懂的津津有味地读着,像个小小的书生。到了晚上我睡觉的时候,非要缠着妈妈给我讲一两个故事,才甜甜地进入梦乡。在梦里,我实现了许多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实现的愿望——我变成了白雪公主,穿着洁白的公主裙,在花丛中快乐的蹦蹦跳跳。
灰姑娘教会了我乐观、忍耐;白雪公主教会了我善良、正直;渔夫的故事教会了我不能贪得无厌;小裁缝教会了我勇敢、坚强;美人鱼教会了我要知恩图报;狼来了的故事教会了我要诚实‘不撒谎……
书伴快乐少年
渐渐的、渐渐的,在书香的熏陶下我长大了,成为了一名小学生。由于小时候喜欢读书,所以上小学时老师让写作文,我总是不加思索便很快地写出一篇很优秀的习作。老师看到我写的作文觉得不可思议,但更多的是欣慰和赞赏。我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便更加喜爱书了。
上了小学以后,我觉得只读图画书已经满足不了我的读书欲望了。于是,我便开始翻阅有知识性的书籍。到后来,老是推荐给我一些有教育义意的书,还有一些名人的励志书——《爱的教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等。我的灵魂的到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我像一匹饿狼,如饥似渴的在书海里着;我如一只雄鹰,自由自在的在书海里翱翔着;我似一条鱼儿,无忧无虑的在书海里遨游着……
时间久了,一本好书就像一位老朋友,你和它会有数不清、道不完的情感在里面。一次,妈妈在工作上遇到了麻烦,心情一直不好,烦烦燥燥的。而我,就成了“撒气筒”。无论我做什么事情,妈妈都会唠叨几句,认为我做的这也不好,那也不对。我委屈极了,就跑去房间抱起了小时候爸爸送的童话书,对它诉说心中的苦处。不知不觉,我开始翻看里面的故事。慢慢的,我忘记了不愉快,被里面的故事吸引了。也开始慢慢理解了妈妈,心中好受多了。
书伴活力青年
六年的时光过得飞快,我踏进了初中的大门。上了初中以后,学习的科目增多了,内容复杂难懂,所以我读书的时间也就少了。不过老师还是鼓励同学们读书的,她会挤出时间让我们读书。这一点,我很幸运,因为我认为我遇到了一个如我心愿的老师。
中学和小学是不一样的,自然读得书也是不一样的。中学老师建议同学们读中外名著。老师会帮同学们到图书馆里借书,然后分发下去,小组内交流着看。名著不像以前读的书那样浅显易懂,但细细品味,却能悟出许多的人生哲理。读名著,使我的知识量增大了许多,但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升华——书中的人物形象鲜明,我看到了他们风风雨雨艰难的人生,看到了他们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执着坚毅、永不言败的高贵品质。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心中埋下了正义的种子,让我将来要做一个这样的人。
读《三国演义》,我看到了当时动荡混乱的历史局面,看到了从战场上斗智斗勇到营帐里的运筹帷幄,也看到了各路英雄的豪情壮志;读《水浒传》,我看到了由宋江领导的英雄豪杰的农民起义过程——轰轰烈烈,可歌可泣。书中描绘的“大秤分金银,大碗吃酒肉”实在令现代人民所向往;读《西游记》,我看到了唐僧师徒四人艰难的取经路,他们与妖魔鬼怪斗智斗勇的无畏精神值得我学习。也告诉世人做任何事都要团结一致,才能成功。这部书充满了离奇的神话色彩,满足了我强烈的好奇心;读《红楼梦》,我看到了贾、王、史、薛四大家族的兴衰荣辱,还有当时社会的人情世故。
我爱书,书当然也会回报与我。书读得多了,不知不觉我就成了个“文化人”。和老师家长交谈起来,我说话总是“语出惊人”,但也很懂礼貌。引来许多赞赏的话语和羡慕的目光。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饱读诗书的人交谈一样,让你的身心得到知识的洗礼;读一本好书,就想和一位知心的朋友聊天一样,它可以除去你心中的不愉快,让你的心灵得到安慰;读一本好书,就想和大自然亲近一样,让你的身心得到释放,变得轻松愉悦……
我读书,所以我快乐。
我坚信,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有书相伴,定会五彩缤纷,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