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轻轻柔柔地拂过我的发梢,在小鸟欢快歌声的陪伴下,参天大树温柔的守护下。我踏着轻盈的小步子,走进了学校。
“呜呜……”是谁的哭声?我寻着声音来到了一个大树旁,只见有个小女孩在抽泣着。她的泪水像成熟豆子一样滴滴答答地浸透了她的美丽的衣裙。原本黑珍珠般闪烁的大眼睛布满了一丝丝的红血丝,那个小女孩那可怜巴巴的眼神先望了望我,又望了望自己的伤疤,似乎是希望能得到我的帮助。而我见状却毫不理会,当作没看见似的,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转眼次日,我去参加武术比赛。“噗通”一声,上场前我意外摔了一跤,腿蹭破了,疼痛伴着细密的血珠慢慢地渗出。老师连忙安排我到旁边休息,不起眼角落里的我在喧闹氛围下显得那么的孤独无助,渐渐针扎般的刺痛模糊了我的双眼作/。突然,昨天那个小女孩像一道光似的不知从哪里蹿了出来,手里还拿着碘酒和创口贴。我还没反应过来,只见她默不作声从口袋里拿出了棉签,蘸了些碘酒小心翼翼地涂在我的伤口处,有麻利地撕下创口贴,温柔贴在我的腿上。这一幕让我的眼眶湿润了,低着头呜咽着小声说道:“对不起!我昨天对你态度那么差,你却待我这么好……”“没事的,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嘛!”她笑了笑,那清澈纯净的眼眸在阳光肆意地挥洒下眨了眨,一瞬间让我恍然间似乎看到了天使的样子。我悄然流下了泪水,不过在这泪水里我尝到了充满甜蜜关怀的味道,那味道像蜜一样甜入心扉,久久萦绕不散。
这一次我流泪了,在这泪水中我懂得了要常怀善意,应当友善地对待身边的每个人。也感受到了那份友善所带来的炙热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