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种内心强大的力量。梦想,可以使幼小的鸟儿,经过努力,飞向天空;梦想,可以让小小的幼苗在困境中生长,可以让幼苗破境重生;梦想,可以让残疾的人有勇气重新面对生活,走出黑暗。我有了中国梦,我的中国梦?不,是你的,我的,他的,大家共同的梦。因为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搭建而来,我们的“桃花源”又怎么会是一场梦呢?人家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说我心怀天下,情系四方,我言我前途无量,定成天之骄子,中国未来的一代精英。或许可笑,笑我年少轻狂,笑我梦想不可触亦不可及。我不然,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
践行“中国梦”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曾近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努力、奋斗过。记得中央电视台有一个著名的广告词:中国梦,梦之蓝,那蓝色的中国梦深沉而大气。中国梦是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提出的。自谓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一种心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我有一个中国梦,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顶着太阳,踏着泥水,几十年如一日,研究出了超级水稻,亩产突破了900公斤,解决了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我有一个中国梦梦想着我国多有否认奥运健儿孙杨,为了奥运会圆梦,在澳大利亚集训的时间里,他每天都要游五万里起早贪黑一练就是十几个小时,但年轻的孙杨经受住了如此刻苦的考验,也忍受住了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刺骨海风,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他成功包揽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游泳的冠军,把自己曾近模仿的对象朴泰桓甩在了身后,像他这种奥运健儿,终会是国家的栋梁之才,也是人民与祖国的骄傲!我有一个中国梦,中华大地上所有的人民看病不怕难,中华大地上的所有学生上学不要钱,中华大地上所有的官员都秦正廉洁爱民亲民。深化改革让我们否认中国梦的轮廓更加清晰。
我有一个更大的希望之梦。在这个梦里,中国是这样的,没有孩子因为没有钱而不上学,没有孩子因为交通不便而无法走出大山,不会再用索道度过湍急的河流,不会再用攀爬的方式登上建军的山峰去上学,不论是城里的孩子,还是农村的孩子,亦或是大山里的孩子,就连留守孤儿都将会受到良好的教育,和我们一起坐到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捧着崭新的课本,用着崭新的钢笔,全新的书包,校园里荡漾着孩子们快乐的欢笑!我有一个绿色之梦,在这个梦里,中国是这样的,没有被工业废气熏黄的树叶,没有被工业污染的小溪,在我们眼前展现的,是青翠欲滴的树木林立,wing车间地的消息流淌,鱼虾在水中畅快,鸟儿在枝头高歌,冰山上的万年积雪不在融化,山顶冒出的不再是滚滚的黄烟,而是人们做饭的炊烟,一切公园的精致不再是人工雕琢,而是浑然天成,没有公物遭到残忍的猎杀,天鹅在湖面梳理羽毛,东北虎在森林里奔跑,马儿、羊儿在草地上吃着草,一切都安然自若,幸福安康啊!真正的大自然真好!我们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该怎么样实现自己的梦想呢?
我们只要心中有梦想,就不怕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和艰辛。只要从现在是,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把心思全放在学习上,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的梦想就会实现。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是祖国的栋梁之才。“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无论是名人权贵还是小人物,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而这一个个小小的梦想组合起来就是中华名族的复兴之梦,强盛之梦。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我们的中国梦!梦想不可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