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地起床去看祖国庆典直播,通过主持人的讲解,我知道了一些知识,比如主席台长96米,60门礼炮,60辆花车,代表祖国成立六十周年。参加阅兵式的战士们2点钟起床,6点钟出发,经过十几个月的训练终于迎来了今天这一时刻。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飘,火红的太阳公公也露出了笑脸,这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在这美好的日子中,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派对也在60门礼炮的齐鸣声中开始了。
首先是国家领导人踏着欢迎曲来到观礼台。庆典在优美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手的护卫下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走向******的升旗台。他们迈着坚定、整齐、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前进。场内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一个个战士斗志高昂,即神气又精神。国旗手走上升旗台挂好旗后,******广场上响起了嘹亮的歌声,几十万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手把手一挥,染着革命献血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风姐姐的心跳下变得更加美丽。
升旗仪式结束后就是胡主席检阅三军仪仗队,他乘坐着红旗牌检阅车一边喊:“同志们好”。军人们说:“首长好”。主席又喊:“同志们辛苦了”。军人们又说:“为人民服务”。军人们的确很辛苦,他们为了今天这个阅兵式足足排练了十个多月,一天要流两公斤汗呢!在队伍中,不论男兵、女兵都是站如松,立如峰。主席检阅完后,就原路返回。然后,胡主席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完后分列式就开始了。一名名军人昂首挺胸,正义凛然,无比精神,要说起效果来,那就是两个字:“齐”!“好”!他们大步向前走着,代表着中国的发展也阔步向前。来看阅兵式的不只有中国人,连外国华侨也被引过来了。中国很牛啊!1949年的阅兵式不太整齐,设施也不太好,看起来挺没意思的。可今天的阅兵式真是太有趣了。想想今天的阅兵式与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阅兵式那真是鲜明的对比呀!参加阅兵式的有:武警官兵、空军、陆军、海军等等,场面宏大。徒步方队过后就是陆、海、空的装备展示,陆军是车上面背着大炮弹、原子弹等,海军坐船在海上漂泊,空军最有气势,飞机排成三角形,机尾有彩色的烟雾,在地面看像彩虹一样,美丽极了。
最后是群众游行方队,有花车衬托着,他们显得格外壮观,花车上镶嵌着:毛主席、邓小平、******、******四代国家领导人的巨幅照片,人们在花车周围跳舞、扭秧歌、敲锣打鼓……绚丽多彩。在广场有五十六根民族团结柱围绕着五星红旗,表示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最后上场的是一些拿着气球、捧着和平鸽、擎着花环的小朋友,向世界放飞希望、放飞梦想、放飞和平,共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