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几个月前的一天,我们接到了一项重要的任务——参加国庆集体舞表演。
当接到这项任务时我感到无比自豪,但同时一种使命感也由然而生,从那时起我们就开始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刻苦训练。那时是七月,太阳正毒。我们在地下室一次又一次的排练,认真仔细地练习每一个动作,同学们团结互助,互相请教再加上老师耐心指导,大家很快就学会了动作。因为地下室又闷又热,有的同学就开始抱怨起来了:“都练了这么半天了,怎么还不放呀?我肚子都饿了!”老师听了对我们说:“同学们,大家都很累,这我知道,但我们做事就要精益求精。我们不能辜负了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既然我们付出了,我们就要努力完成任务!”老师的一席话,鼓舞了士气,我们在老师的鼓励下练习更刻苦了。
我们经过了几个月的刻苦训练,终于没有白费功夫!10月1日下午3点我们来到了******广场,这时的******广场完全沉浸在欢乐的海洋,******城楼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当******主席宣布晚会开始的时候,我想这么多天的刻苦训练就是为了今天。我一定要好好跳,为我们的祖国妈妈献上我最好的一份礼物!这时的我既紧张又兴奋,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自己已经跳了一遍又一遍的动作。当音乐声响起的时候,我们随着欢快的乐曲跳着我们熟悉的舞蹈,大家载歌载舞。同学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礼花在空中飞舞,织成一张张美丽的画卷……音乐渐渐地消失了,联欢晚会结束了,但人们依然沉浸在幸福快乐之中。
通过这次参加国庆联欢晚会,使我受到一次深刻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联想到六十年前无数中华儿女们奋勇拼搏、流血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换来了今天美好幸福的新生活。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没有现在的改革开放中国就不会逐渐走向强大!我自豪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