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写国庆节的作文:国庆无见闻
一放假,女儿就交待我要带她去某一个地方,让她见闻一下,她好写作文。这让我无比的头疼,少了五一大假,十一大假各旅游景点更是人满为患。没有出沪的打算,在沪更不愿和远道来的游人们抢景点。咕唧了半天,没有订出个所以然的方案来。我只是表明我的态度,你先把作业给我完成了,才有心情说以后的事。作文可以留到最后一天。十分的不乐意,大假第一天上午去画素描,下午要她们做作业如老牛拖破车。晚上七点去朋友家。本来说给她们带作业,最后还是忘在家里。别别扭扭的学了一天,实际上是玩了一天。第二天故伎重演,睡到很晚才起来,作业做得好像蜗牛爬。
下午两点她的同学兼好朋友打电话说过来玩,出笼的鸟般去门前小公园玩到天黑。同学说作文写好了,写的是"神七上天"。她说这怎么算国庆见闻呢?玩累了吃了饭,睡觉了。小女儿记得我的话,发愤起来,要我陪她把所有的作业完成,一鼓作气,她爷俩睡觉,我们俩安静的忙到九点,大功告成。这边我睡下,那边爷俩睡够起来,共同闹腾到一两点。看电视的,做作业的忙活。
我懒得过问。第三天朋友相约三点去他家聚餐。一早起来,交给我一个作业,并且认真听话,积极配合把其余的作业做完了,还练了琴。很满意,三点去朋友家,别人带了很多的好菜,吃喝聊天到八点打道回府,算是有点节日味道的一天吧。让她写写他们玩的游戏,见到的新朋友。女儿那里不通过,这不能算见闻。第四天默默无闻在家一天,孩子觉得不像过节,一点多闹着去门前小公园打羽毛球,转悠到下午四点,去市场买了些菜和水果。第五天先生的表弟要来,上午忙着做饭,吃了饭先生有客人要出去,他们一同走了。
我收拾好,安顿孩子们午睡,晚上她们有活动。去朋友家听了故事,看了碟片一条小人鱼和一个小男孩的童话,小人鱼后来变成了人。第六天上午素描,下午去老师新开的琴行学琴。实在无处见闻,上完课我提议去附近的鹤鸣楼看看,公园里兴许有船,勉强算是旅游见闻吧。她很高兴,同意了,去了公园,先上了脚踏船,花了半个小时,湖太小转不开,对她来说还算满意。
据说在鹤鸣楼上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可惜上去底层,看看塔楼四面门户紧闭,无处可至塔顶。放弃下来,在四面的亭子转了转,算是完成了见闻的任务。回家,天黑尽了。第七天上午去做礼拜,礼拜后被朋友邀去她家吃皮萨。孩子们去外面放风筝。我们闲谈,朋友感慨说,这些天把她家孩子憋闷坏了。所有的奶制品不能吃,牛奶不能喝,冷饮不能吃,奶茶喝不得,巧克力被禁止,奶糖要限制,连咖啡都打不开,不是三合一的么?还是雀巢的,麻烦大了。把个小人馋坏了,下午拉着她爸爸去买了几包萨其马回来解馋。朋友笑笑说,要说这匹萨也不能吃,里面有奶酪啊。问我是不是大人吃一点不要紧的。
我的先生和她家先生都是化学博士,我们两个也是学的化学专业,居然不明白所以然。先生说那是凝聚蛋白的物质,要说把人体蛋白凝固了可了得。这吃到肚里的化学药品的毒性多少能害死人,可否自行代谢,可否排出体外?不吃却更是要饿死人了。我说,还是原始的好,我们自己养奶牛,自己种菜吧,即便是这样呢?环境被污染,土地被污染,也是在劫难逃吧。下午回来,让孩子们洗头泡澡,不管世界如何变化,先美美的睡了一觉,起来后把作文完成,流水帐似的见闻。完成要求的字数,说只需要三百字,我看有五百字了。虽然现在吃什么都有毒,只要生活还在继续,该做的还是要做,该吃的只好无知的吃吧。第八天开学。
倒是另一个家住世纪公园旁边的朋友,说在他家顶楼,38层可以看焰火,国庆焰火,公园坐票要两佰,站票也要柒拾。我们免费观看,还可去他家聚餐,有正宗的新疆羊肉抓饭和凉皮子招待,走出门孩子还有点心礼包,几块旺仔雪饼,没有添加剂,我怀孕的时候吃的,一包蛋卷不含巧克力哦,果冻几粒,该是天然水果吧。四点半孩子回家,要求她们分秒必争的做作业。六点完成平时需要作到九点的作业,效率蛮高的哦。出门坐地铁,半小时后来到朋友家,来了很多人,开饭,吃饱,上到顶楼,七点半开始的焰火,据说是德国专场。放了四十五分钟,高处的低处的,斑斓至极。好看,忙着拍照,倒是无暇完整地欣赏。因该是有音乐的,人多又在楼里,玻璃隔着,楼高,听不真切,隐约可见的。国庆无见闻,这焰火不在七天之内所见,的确是为着国庆节开放。
奶制品导致零食的抉择困难,引发食物危机。与国庆无关,却是国庆节必然面对的主题。新闻链接,据说放焰火出了点事故,一浏阳的小伙子,烟花技师被炸身亡。这烟花看着美丽,却暗藏危险。也许应了一句话,美丽的事物只可远观,不可亵玩。雀巢为何对三聚氰胺讳莫如深,国庆节雀巢看来不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