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节放长假,同学们一定去了不少地方,我也不例外,下面就来听听我的长乐之旅吧。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八点半正式出发。第一站到了闽江边,那里矗立着郑和的雕塑,它讲述着郑和七次下西洋的动人故事。往前走一点,是闽江口着名的“金刚脚”,传说江中白刀鱼和白力鱼为了争地盘成天打来打去,大力金刚一脚踩下来,说:“左边是淡水,右边是咸水,你们一人分一边,谁也不许吵。”从此,白力鱼在咸水里安家,白刀鱼在淡水里安家,它们再也互不往来了。
我们到了江边,我看见江岸上的小石头,心里冒出一个念头:不如我来打水漂吧。书上说打水漂的石头一定要是扁的,越扁越好,因为扁的石头接触面积大,我在地上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一块合格的石头,我按书上说的,用中指和大拇指夹住石头,食指靠在石头边上,呈水平线往外扔,可是石头在半路上歪了,“扑通”一声掉进水里,妈妈奇怪的问:“邱韵,你在干啥呢?”“我在打水漂哪。”我说。妈妈听了后,说:“真有趣,我小时候也玩过这个,已经好久没试了,让我来大显身手给你们看看!”说干就干,妈妈拿起一块石头,两腿微蹲,弯下腰,眯上眼,手中握着石头,手臂在轻微地摆动,一看就知道,她正在酝酿。忽然,妈妈双眼一睁,手用力一甩,石头被扔了出去!石头在空中飞快的旋转着,石头碰了到水面,竟然在水面上跳了三四下,好厉害呀!“跳了,跳了!”我激动的叫了起来。十岁的表弟邱宇轩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将石头扔出去,可惜结果和我一样,都以失败告终。另外两个五岁的小表弟抓起一堆的石头用力扔出去,还奇怪的问:“石头怎么不会跳呢?”我们听了以后,肚皮都快笑破了。有一次,我扔的石头在水面上跳了一下,我可高兴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来到阿胖大饭店,吃完饭,又继续我们的行程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大海边,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去大海呀!我脱掉鞋子,踩在沙滩上,哇!好烫!原来是沙滩被太阳暴晒,因此变得非常烫我赶紧冲到还没被太阳晒干的沙滩,那儿有许多小洞。听姑丈说,这洞里面住着螃蟹,等会儿要去捉螃蟹。一听到要去捉螃蟹,我更是兴奋不已。没多久,小叔叔就拿着铲子出现了,只见他将铲子插入土内,一抬,土被挖了出来,我们往里看,没东西,第二铲,还是没东西,挖到第三铲,一只螃蟹从里面钻了出来,大家一阵狂追,最后,还是姑丈的“如来神掌”把螃蟹盖住了。嘿嘿,螃蟹呀螃蟹,没想到你也有今天,看你怎么逃出我姑丈的掌心。后来,我们又接二连三地抓了好多只螃蟹。螃蟹抓够了,我们跑到海中,一朵朵浪花扑过来,打在脚上,舒服极了!一朵大浪花扑将过来,我纵身一跃,躲过了浪花,可有意思了!
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真希望下次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