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人生最大的喜悦是活着,那么人生最痛苦的却不是自然死亡民,而是无辜受害。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偶尔升起一朵朵硝烟,随之带走一个个生命。死亡,对他们来说有一天是必然要面临的,但他们却不应该就这么早的就提前离开了人世。
本月是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月,我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体观看了《生命的红线》、《盲洞 迷途》、《生命刻度》、《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视频讲述了2013年3月29日吉林长白山八宝煤矿发生的煤矿爆炸惨案,看完警示视频后,我被深深地触动了,生命在灾难面前是如此的脆弱,而导致灾难的根源在于,煤矿负责人在思想意识忽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意识,在发生了两次没有人员伤亡的瓦斯爆炸后,又偷偷组织工人下井抢修,最终爆炸导致53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
视频中给我感触最深的一幕就是,八宝煤矿发生了爆炸,弟弟生死未卜,姐姐跑遍了市里面大大小小的医院,最后,他终于找到了他的弟弟,弟弟的遗体安静的躺在病床上,年迈的妈妈得知消息后几乎昏死过去,白发人送黑发人,生命难以承受之痛。年迈的爸爸一直患有老年痴呆,久病在床,
这次矿难对于这个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整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那本是一个温暖的春天,但对于在矿难中受害的家庭,这个春天寒冷到了骨子里。
每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就会导致一个或几个不幸的家庭,3.29惨案中,员工安全意识淡薄,在已经发生了两次爆炸后,面对上级要求下井作业后依然没有拒绝。从矿井负责人到技术经理,班组长再到每一位员工,层层人员忽略安全生产意识,面对违规作业已经到达了麻木的地步,灾难就这样发生了。
俗语说“安全”是福。我们的福依赖于物质基础和精神享受,而物质基础和精神享受又依赖于安全的保障。我们的财富由工作和服务的场所供给,保障它的安全就是保障自己的安全。为了杜绝隐患保证安全,我们得有危险意识,危险意识由隐患意识而生。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多学习安全增强防范意识。多一点细心谨慎少一点莽撞大意,多一份责任担当少一些借口理由,多一点观察留意少一点麻痹疏忽,把隐患的根苗杜绝在萌芽形态。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工作中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选择了安检,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在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放过一件“小”事、“小”隐患、“小”错误,为保卫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