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籍滋养心灵的沃土
亲爱的师生员工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获取知识的源泉,是开启心智的钥匙。一本好书,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是一条通往真善美的道路。
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迅速,而部分农村的发展依然滞后,那里的孩子对科技文化知识充满渴求,由于经济、教育发展水平较低,学习条件非常艰苦,孩子们的愿望一直无法得到满足,尤其是课外阅读书籍的缺乏与课外学习问题已成为阻碍他们健康成长的瓶颈。
为此,以中央电大举办2010年全民阅读活动“手牵手——农村青少年阅读行动”为契机,我们向全市电大系统教职工、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奉献出健康向上、知识性强的书籍,帮助农村中小学建立“农村电大爱心书屋”,使他们的同学们能够与更多喜爱的书籍相伴,能够与我们同享多读书、读好书的快乐。
此次捐书活动将提供给他们更多的与书本接触的机会,或许这也将会成为改变他们命运的契机……相信您的每一点付出、每一丝光芒都将是对他们的莫大帮助!衷心感谢您的参与!
具体事宜:
1、活动时间:6月13日——6月25日
2、捐书地点:图书馆一楼教师阅览室
3、捐书要求:有益于孩子成长、利于身心发展的所有书籍,包括:文学书籍、故事书、漫画、科普读物等。 新旧皆可,但要求整洁、没有破损。
4、特别说明:各位同学按系科将所捐书籍统一集中在各所属学院,各位教职工将所捐书籍统一集中在各所属部门,请相关负责人做好捐赠登记,由各学院和部门派人将书籍集中送到图书馆一楼教师阅览室,有图书馆相关人员进行登记汇总,在捐书活动结束后进行公示。各基层电大请将所捐书籍于7月6日之前送达到市电大图书馆一楼教师阅览室。
希望各位师生员工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再次对您的爱心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