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同学:
如果您留心的话,您会发现近些年来在世界各地发生的自然灾害越来越频繁,不断地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眼前我国南方旱灾竟是60年之最。从去年的哥本哈根会议到今年刚刚落幕的两会,“低碳、减排”无疑成了最热门的议题。
地球一小时”是全球环保主义者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从2007年3月31号首次展开到2009年3月28日,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个城市共同创造这个美丽的“黑暗时刻”,其中包括北京的鸟巢、水立方,上海的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等中国标志性建筑。
河南农业大学作为河南高校的中坚力量,在我们的校歌里就有“农大人热爱绿色”、“农大人护卫绿色”的理念。为了表达农大人热爱自然、珍惜资源的绿色热情,提醒人们以全球变暖为首的各种环境问题的紧迫性,同时更加深入广泛地宣传节能减排的绿色理念,河南农大环保协会联合郑州几所高校学生环保社团共同发起关于2016年3 月 27 日晚上 20:30—21:30关闭各个参与高校内部不必要灯盏的活动。此倡议已受到团市委的关注,并已承诺活动当晚关掉团市委办公楼、青少年宫等不必要的灯。
短短60分钟,表达了我们对地球母亲的关心,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关灯一小时,用我们的小小举动,推动世界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的希望! 2016年3月27号晚上 20:30—21:30,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这美丽的黑暗时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