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共同家园,大自然无私的为我们提供了生产生活资源,人类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中引起了各类环境问题。为唤起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齐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从2007年开始发起“地球一小时”活动,并将今年的活动时间定于3月28日。佛山多年来一直积极倡议,希望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参加“地球一小时”,关注环保,爱护地球。
近几年,空气污染问题受到了全国范围内前所未有的关注,每个人都期盼呼吸上干净的空气。WWF将今年中国“地球一小时”的主题定为“能见蔚蓝”,聚焦当前最急迫、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雾霾,希望通过推广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减少污染物排放,从根本上治理雾霾。
佛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综合整治,严厉打击违法排污,2015年环境质量得到一定改善,2016年,我市以“环保法治年”活动继续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地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参与,蓝天碧水绿地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相信越来越多的个人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变,必将推动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为此,在“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市民、企业、商场等发出倡议:
一、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在3月28日(星期六)晚20:30-21:30
关闭不必要的电源,为地球家园熄灯一小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倡议。
二、在生活中节约资源。节水节电,出门关掉电源,减少资源浪费;绿色出行,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低碳消费,减少使用塑料袋,不购买过度包装商品,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健康生活,少饮酒少吸烟,多运动,多吃素食少吃肉食。
三、积极举报违法排污。拨打12345热线电话,积极举报违法排污的行为,我们共同“向污染宣战”,保护绿色家园。
环境保护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蓝天绿水不会自动到来,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有决心、耐心和信心,一起行动。你的选择,将决定我们家园的颜色,让我们一起行动,建设绿色低碳、美丽幸福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