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民族,56朵花”这句话写出了天山儿女的心声。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个美丽壮观的星球,上面有一个非常团结的国家——中国。它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那里有一个地方——新疆,那里有汉族、回族、蒙古族、哈萨克族等。
全国56个民族在1949年一起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同声唱起《对祖国的祝福》——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当这首歌曲的作者——宋祖英的歌再次萦绕耳畔时,我们不得不想起前不久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5。22”巨大爆炸案,在这次爆炸案中有90余人受伤,31人死亡……这一炸,炸的让全国人民关注新疆;这一炸,让所有民族团结起来;这一炸,炸的天颤抖;这一炸,炸的手牵手;这一炸,连一些还不懂事的小孩也做出了微不足道的爱心。我喜欢一个数子——56。因为它代表中国;代表中华;同时也代表中华民族。
鲁迅曾经说过一句话“唯独民魂是最值得宝贵的,也只有发扬起来,中国才会领先。”正如鲁迅说的话一样,我们每一个都是民魂张的其中一小部分。从“桃园结义”到“两万五千里长征”;从“开国大典”到“2008”‘充分展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是的!56朵花竞相开放,装典祖国万里花园。啊!这就是我们的中华!这就是我们民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