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你们好!
我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我代表八(4)班同学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这个学期,我们班走了王悦同学,转来了三位新同学。我们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在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更加团结、积极向上了。月考刚刚结束,我们前一个月的学习情况也反应在了考卷上。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你们的目标。我们从原来的第一名降到了第四名,这是很大的落差!光是英语就和其他班级差了很多。我想,肯定许多同学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辜负了NINA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振作起来!加倍努力!还有语文考试的默写,准确率不是很高,关键还是没有重视,没有好好复习。我们应该好好检讨检讨这次的月考。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在期中考试中我们一定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最近我们班的同学大多很晚回家,其原因就是留在学校里抄作业。这一点特别体现在英语上。这是一种懒惰,敷衍的态度。这是对我们学业的不重视。我们要改掉这种抄作业的现象。只有心理上的重视,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希望家长能多与我们交流,多听听孩子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我们学习的自信心,看到孩子的进步,适当表扬。在孩子退步时不能一味的批评,要帮孩子找到失败的原因,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希望家长能配合好我们的学习,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让我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理解孩子,家长与孩子的关系应该是朋友,可能是因为有对比,当孩子了解了外国家长与孩子的关系后,在与家长生活中会有潜意识的对比,他会觉得不公平。并不是家长孩子难以沟通,而是我们孩子不愿吃亏。常常和家长说话没两句,意见产生分歧的时候,家长便会理所当然的拿出家长的架子,孩子不喜欢这样,便不再与父母沟通了。可是家长是那样爱自己的孩子,便常常没话找话,主动询问,这让孩子们觉得家长不可理喻,以至最后的吵架。这时的我们和家长其实都很无奈。
我不知道家长是否都有自信觉得我自己的孩子,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可是,也许家长们错了。或许大部分家长们根本不了解孩子,或是没有孩子身边的一个好朋友更了解自己的孩子。也许您不试着和孩子们做朋友,您永远也不会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孩子。不要发现我们一个缺点就狠狠的教训我们,也许那一两个小错误,让孩子对您的宽容失去了信心,那样孩子还敢说一个你也许不会接受的事吗。许多事正是因为家长的不接受,我们才没有说,而到最后发现结果严重了,才后悔莫及。
很多家长都想为孩子找到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但我认为真负责,学习方法是孩子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自己,因为每个人的具体如果没有一个目标,就会在学习中迷茫;如果没有一个计划,学习就会懈怠。我认为首先应结合自己的实际定好一个目标。并且在每一次月考过后,根据成绩的变化又做适当的调整。第二,学习要讲究效率。我感觉专心致志地听了一节课胜于课后埋头苦干两小时。所以要认真把握好课堂45分钟。第三情况并不相同。因此我认为,只需把握住一下几点,其余可以保持自己的方法。第一,学习一定要有目的、计划。在时间足够的时候,根据自身情况往深拓展,达到更上一层楼的效果。我相信:只要家长多关心孩子,多配合学校,你们的孩子一定会进步的!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的!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