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所有人学生家长:晚上好!
当今,我很荣幸地在那里,作为你们宝宝的英语老师,和你们共同研究一下“怎么帮助宝宝学好英语”,由于level有限,在所有人学生家长面前班门弄斧,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首先介绍一下教材,是跟咱们三、四年级英语教材相衔接的,也是和咱们的初中英语相配套的,如果你以前的英语没有学好,那相对来说,你如今学得较量累;同样地,如果你如今不学好英语,那将来的研究技巧也是不难想象的。应该如今小学英语,如果有心的学生家长仔细看的话,会显示小学英语的单词量与语法是无法想象的。所以咱们只有如今打好良好的基础功,才不会导致英语越学越难在、越学越差。
这一班学生在英语方面是我刚刚接手的,每个学生研究情况我还在不断的了解之中,其实在座的学生家长对自己子女的情况比我更加清楚。学生们都是在三年级时同一起跑线上起跑的,经过两年来的研究,学生与学生之间已经拉开了差距。一部分好的学生研究兴趣浓,研究劲头足,授课上积极思维,努力发言,课后及时巩固,形成了良性循环的好势头。她们的研究习惯好,在听、说、读、写方面都能齐头并进,我为她们感到欣慰。可也有一部分学生,平时研究马虎,基础功不扎实,功亏一篑,导致她们如今课上听讲出现困难,用她们自己的话说:“李老师上课,我听不懂。”听不懂,还不努力,书面功课拖拉不交,口头功课根本不完成,如此一来,研究自然成了件头痛事,打扰事。其实,大部份的学生还得处于中间层次,老师所教的,所布置的功课能够基础完成,但研究的效率又因人而异,存在着个体差别。
尽管她们平时不需要老师操太多的心,费太大的力,但是说起各方面的表现,又总有一丝遗憾,咱们总希望她们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怎么帮助宝宝学好英语呢?咱们老师自然是最直接的知识传授者,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咱们只是真诚地呼吁咱们的学生家长配合清华,配合老师,靠咱们共同的努力来帮助宝宝学好英语。用一句时髦的话说:咱们要和宝宝共同成熟。
重视良好的研究习惯的培养
(1)让宝宝多听录音 在儿童青少年英语教授中,首先是加强听说培训锻炼和说话培训锻炼,然后才是读写胜任的培养。听说胜任差,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胜任差,为此,学生家长一定要配合清华来要求宝宝,要创造要求让宝宝多听,多听纯正的录音,听几遍、听清楚了以后,跟着说。按照眼前利益来看,咱们的升学考试也一年比一年注重听说、泛读等需要全面胜任的部份。比如前年的听说占35分,去年就已经占40分了。
(2)让宝宝大声说英语 学生家长要每一天留出15分钟左右具体时间让宝宝读读英语,不管当天有无英语课。咱们要鼓励宝宝大声地大声读、对话、问答,大声说,不害羞,那样有利于清楚地表达自己,也有利于他人纠正自己的错误。
(3)让宝宝熟练默写课文和外字词词默写是一项基础功,能够积累一部分实用英语,到用的时等候就能够脱口而出。但是在默写过程中要讲究技巧,不可操之过急,要说明分散和集中相结合。咱们一般是分段教课文,那就能够请学生分段背课文。等快教完的时候,再把课文串起来背,那样能够降低一点强度,让学生背得容易些。但是在检查过程中,咱们显示有一些学生背得相当熟练,可问他课文中的某个词组或句子的意义时,他却一问三不知。所以,咱们在默写过程中要说明上下文的理解,在理解的基础功上达到默写的要求,课文中涉及到的相关词组和固定句式,要让学生熟记,并能用它们来造句、说话。
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显示:有些学生根本不用心学,能偷懒则偷懒,很多学生家长较量负责会查问有没有教新课,要不能默写,但宝宝不老实,隐瞒学生家长。这时候,你应该及时跟我联系,让宝宝清楚:隐瞒并非技巧,也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外字词词亦是如此,分散记忆、根据读音记忆外字词词都是可取的技巧。有时,咱们回家布置抄写外字词词,其目的不在于抄,而在于提醒学生记忆这些外字词词。但是在日常研究中,学生不重视这项功课,认为只是抄抄而已,不做也没什么联系,其实他连抄写都不做,根本别说是去背了,结果几次下来,他负债累累,应付不过来,研究处于被动状态,从而阻碍了以后的研究,出现退步显像。因此,请兄弟姐妹在家里督促宝宝保质保量地完成英语功课,该读的读、该说的说、该写的写、该记的记,及时巩固,养成良好的习惯。爸妈亲的良好榜样起着很大作用。宝宝一般还没有明确的研究目的,这时,爸妈亲对研究的态度,特别是行为,会极大地阻碍宝宝。
在默写外字词词、词组、课文的时候,有些会诱导爸妈:老师要求报英语,那学生家长就较量为难,一方面,自己根本不会读英语;另一方面,也只能帮助他窥视了。
其实,咱们对默写的要求是那样的:外字词词、词组是要求学生家长报汉文,课文是要求学生自己熟背然后默写的。千万不能纵容自己的宝宝no·1次说:英语好难,我默不出来;就任由他去。你让你的宝宝清楚:当今,你花大具体时间去养成好习惯,明天,你就能够更好。当今,你偷懒了一会,你明天的功课就会更多。累积下来,你根本就是欠债最多的人。 宝宝是每个家里的重心和希望,有一位学生家长说过:“要把培养宝宝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是啊,只要你多投入一点,相信你的宝宝会给予你更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