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网络和朋友圈再次被各种刷屏,女排夺冠了。打开手机,翻看各大网站,全是满满的赞和骄傲,高兴的为这群年轻的女排姑娘欢呼,感动着这种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
今天的比赛完全可以用惊喜动魄来形容,每一分都是在搏杀,每个球都很艰难。好像从一开始就再挑战着我们的小心脏,第一局的开局并不顺利,虽然以19-25输掉了首局。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及时提高发球质量,不断高涨的士气,顽强拼搏的斗志,最终,我们以三比一的比分完胜,又一次12年后站上了奥运女排最高领奖台。
正如赛后采访郎导的回答:“我们的技术不是最好的,但是可以用我们的作风、团队相互弥补,在比赛中能够画一个圆。“这是一种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不仅仅存在与奥运赛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孩子们思考、学习。
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再次从女排身上感受到了团结拼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