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花,各种各样的花,其中我最喜欢玉兰花。
我家门前有一棵玉兰树,上面开满了玉兰,远远看去就像一把撑开的白花大伞。走近一点,就能看见一朵又一朵的玉兰轻轻摆动,似乎是年轻的少女跳着欢乐的舞蹈。再走近一点,就可以看见一片又一片的花瓣从“天”上洒落,如同一阵又一阵的花雨轻盈地降落在“花床”上。
长大了一点,我才发现玉兰花是没有叶子的。妈妈告诉我:“玉兰花是先叶开花的植物,意思就是先开花后长叶。”又长大了一些,我又发现玉兰之所以叫“玉兰”,也许是因为它像玉一样惹人喜爱。闻闻,是一种清香;看看,纯白简洁;摸摸,是玉石的丝滑,它让我感受到一种高贵的,只有玉石才配得上的气质。
春天是一位厨师,她一来,就给玉兰树做出一盆又一盆的甘露。玉兰树“咕咚咕咚”地喝了好多,她的小娃娃慢慢长大,终于有一天,它们破“壳”而出,长出片片花瓣。我抬着头看着满树的“玉兰宝宝”;它们太可爱了,白里透红的皮肢,圆乎乎的身体。我脚一踮,看得更清楚了。我向玉兰喊到“玉兰宝宝,你真可爱!”
我搬来一把椅子,拿来一本有趣的故事书,坐在树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想:这样真快活,闻着玉兰花的清香看书,我要好好保护你们长大,及时地为你们浇水、施肥。现在,我要用给它们讲故事的方法回报。我马上读了起来。这时,玉兰花的阴影从我的头上移到了书上,正投在我所读的地方。
我真想变成一只杜鹃,在这棵树上闻着花香,看着花歌唱,在玉兰花之间欢快地飞翔。
这就是我喜欢的玉兰,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