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愿望就是买书、看书、品书。
一路小跑,踏着欢快的节奏走向回家的路,不知不觉脚渐渐停下,驻足望去,这家新开的店吸引着我。
走进门,暖黄的灯光包围着我,高高挂着的紫贝风铃在风的律动下缓缓的摆动,整齐有序的格架上摆满琳琅满目的书,这是书的海洋,这是知识的海洋。
我肆无忌惮的在其中闲逛,只见四大名着在向我招手,古诗佳句篇在向我点头。不时流连在书中的精美图画,不时被短小而精彩的故事情节所触动,忘了时间,忘了地点。直至书店外大红灯笼昏暗的灯光射入我的眼瞳,路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已在闪烁,我才意识到我该回家了。轻轻地把书放在书架上,不舍得与书离别。
按下那轻快的门铃,迎面而来的便是老妈语重心长的教诲,面对妈妈的追问,我笑而不语,只是期待春节快点到来,因为我要买书!
渐渐临近春节,我腰包里的资金也充足起来,我快马加鞭来到书店,寻找我的至爱。可是,书却不见了,我焦急地寻觅,眼泪慢慢模糊了我的视线。这时,一位好心的服务员姐姐走来,帮助我,原来书放在另一个位置了。拿到书,我擦干了泪水,嘴角扬起丝丝微笑,姐姐也会心地笑了。
抱着这硕大的果实,我独自一人来到公园享受。翻开封面的那一刹那,一阵扑鼻的墨香沁人心脾。黛玉葬花,薄如蝉翼的花瓣翩然落下,勾起她心中细微伤感的情愫,吹落残余的尘埃,将落红之梦埋入泥土之中,葬下一首哀婉凄凉的诗篇。好一部巨着《红楼梦》啊!再看看故事曲折、情节动人的《三国演义》,真为诸葛亮的空城计而捏一把汗;为黄盖的苦肉计而感概;为曹操的阴险狡诈而唾弃。火烧赤壁、官渡大战、淝水大战、过五关斩六将······无不令人拍手叫绝!
回首品读古诗佳句,我们感受到《诗经》的古典和美丽;领略到唐诗的不拘和飘逸;体会到宋词的清新和绵长;感悟到元曲的亲切和娴熟。不知时间悄悄地从书本间、指尖中滑过。
合上书,仿佛那惊心动魄的热血儿女还浮现在眼前,那优美典雅的佳句朗诵还回旋在耳畔。将精髓注入我的灵魂,体会到“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局面;体会到“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体会到“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体会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与淡然。
我像一条快乐的小鱼在书的海洋里无尽的畅游,我像一艘坚毅的大船在书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原来,我不过是一位求知的小孩,希望得到书的眷顾!
太阳缓缓坠下,余晖染红了天边,红光洒下,水波粼粼,这时几缕白烟直上云霄,颇有一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我收拾好书本回家了。不久,月亮姐姐爬了上来,小星星们也调皮地出来凑热闹。值此春节之际,能畅游于书海,实是一大幸事!我仰天长吟:“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