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每一个追求事业的人,每一个珍视生命、向往着美好前程的人,在这个时刻,都会强烈地感受到无限的活力与勃勃的生机。带给人们这活力与生机的,不是一张普通的日历。在这张日历上,人们看到的是青年人特有的朝气,是飘逸的青春的光彩,是迸发的炽烈的激情,是九十年前烧起的一团火,它光亮、它耀眼、它激励着人们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一个世纪。
伟大的五四精神不但催醒了沉睡的雄狮,更推动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人们不会忘记,千百年来,那些为民族的解放和进步奋斗终生的英雄。此时此刻,如果有人问我,你心目中的当代英雄是什么样的人,我会大声地告诉他,那就是我亲爱的战友们、道里区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们!
我们没有优秀共产党员、检察战士吴信林等许许多多英模人物那样的骄人业绩,我们没有海空卫士王伟那样的英雄壮举,但是,当我们用娴熟的办案技巧,把恶贯满盈的犯罪分子送上法庭的时候;当我们丰富的侦查谋略,把曾经显赫一时的腐败分子斩于马下的时候;当我们追踪千里,不负众望,把潜逃外地的人犯缉拿归案的时候;当我们历尽辛苦追为企业回赃款,看到企业职工的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何止是欣慰与自豪!
是的,我们不要虚名,不图财富,我们无所谓荣辱、进退、得失……
我们凭的是一腔沸腾的热血,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我们靠的是一身凛然的正气,对事业、对职责的无限忠诚;我们仰仗的是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赖。这一切,比权势更珍贵,比财富更殷实。
有人说,鲜花的事业是甜美的,果实的事业是充实的,但我们选择的,是把自己辛勤的劳动,化作满天的雨露,洗净空气中的尘埃;把自己满腔的热情,化作燃烧的烈焰,把大地上的杂草连根烧掉,让我们的天空更加纯净,阳光更加灿烂,江河更加清澈,让我们的社会结出更多更美的花,更香更甜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