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人生路上需坚强1500字作文
有人说:人,落地就哭,说明了人不愿意投胎做人,因为,人间有苦难。的确,人的一生,既不是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坏。每一个生命,都会历经酸甜苦辣的生活,为了生命的存活与延续,不停的奋斗在喜怒哀乐的人生路上,让不同的灵魂承受生活的摔打,接受磨难的考验。
在这个奋斗与摔打的艰辛过程中,苦难的逆境练就了生活的强者,而又演变了生活的弱者。所谓强者,即是一个坚强而有用的人;所谓弱者,即是一个软弱无用的人。有道是:强者容易坚强,正如弱者容易软弱。坚强者能在命运之风暴中奋斗而更显坚强;软弱者只在命运之困境中退缩而更加的软弱。在人生的路上,生活像一杯浓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就不会这样的可口。生活又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自强不息,乃幸运之母,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经过艰难卓绝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如果你能足够的坚强,你就是史无前例的;如果你能在困境中保持自强,那么,你就是令人崇敬的。
一只蝌蚪变成青蛙,它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变得坚强;一粒沙子变成珍珠,它经历了磨难的考验,变得坚强;一只雏鸟变成雄鹰,它经历了天空的考验,变得坚强。而作为人,我们还不如这一切吗?对于人类而言,成功=挫折+信心+坚强。如果你有信心克服了困难,在坚强中不怕任何的挫折,那么,你就会获得成功。
人生之路,不是阳光明媚的康庄大道,但我们只要越过障碍,就会发现另一片美丽的蓝天。人生不论经历了多少风雨,多少坎坷,多少荆棘,但我们应该保持这样一个信念: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见到绚丽的彩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总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在等待着我们。这时,我们应化痛苦为力量,毫不犹豫的选择坚强。只要你在挫折时不屈服,失败时能从容,困难时能面对,坚强一定属于你!成功也就一定属于你!
众所周知,堪称发明大王的爱迪生,他一生发明了2000多件作品,而电灯是最有成就的,然而,在爱迪生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历经重重困难,做了几千次实验,最终才获得成功。试想,如果爱迪生没有一颗坚强的心,没有顽强的意志,他能取得成功吗?他还能成为大家熟悉的发明大王吗?我们今天还能生活在光明的夜晚吗?因此,人生路上需坚强!
暴风雨之中,一只蝴蝶在泥中拼命地挣扎着,它想飞,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一次次的努力失败后,看它大概快放弃时,它却一再地选择了坚强。经过一次次地试飞,它终于离开了泥潭,挥动着仍带着泥点的翅膀在阳光中飞舞而去。蝴蝶仅是一只小生灵,却有如此大的毅力,而我们人呢?难道不该放弃儒弱吗?生命需要支撑,需要爱,而坚强,便是那道不倒的防线。我们要时刻面对人生中隐含的生活逆境,鼓足勇气,破釜沉舟,永不退缩,永不言败!
学会坚强,做一个对生活充满自信的人,忘记过去把握现在,人生依旧要坚强地走下去。卑微的小草,正因为它学会了坚强,最后成为了原野;摇摇欲坠的小树,正因为懂得坚强,今天他变成了森林;渺小的水滴,学会了坚强,变成了我们伟大的母亲……一切的一切,原来都是坚强给于的!
在人生的道上,我们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天才也离不开挫折,因为挫折能够造就天才。在挫折中我们学会坚强,在逆境中我们学会用不同方式生活,相信人生的意义并不是乏味的。有时侯,我们很难改变生存的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其实,痛苦本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它的背后写着: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然而,有些人,遭遇痛苦,却不调整心态,重新面对;而是把自己闷在家中,整日痛哭流涕,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这样一来,原本一丁点儿的痛苦,被他放得很大很大。从而,一直沉浸在痛苦中。但是,生活中就有这样一些智者,别人以为他们的快乐是以没有痛苦为前提的,可事实是,他们也有痛苦,或许,会比你还多的多。然而,他们面对痛苦,却与前者截然相反:扬一扬眉毛,甩一甩头发,刚才的不愉快,就会随着微风,烟消云散。其实,摆脱痛苦就这么简单!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哭泣,更不需要魔术师帮你解除,只需微微一笑。因为,我相信笑声所具有的感染力,是任何药物都无法与之相比的。朋友们,当你感到痛苦时,请不要哭泣。相信微笑——这个能够使人坚强的动作吧!相信总有那么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你嘴边甜甜的微笑……
坚强,是人生路上的精神支柱;是跨越坎坷的信念;是成功走向胜利的根本。一个人,如果不坚强,那他的心灵就永远是一片黑暗沉寂的世界。不要放弃自己就是真正的坚强,能够承认自己的缺点也是难能的坚强,虚心是坚强,努力是坚强,正直是坚强,善良是坚强,怜悯是坚强,自责是坚强,追求是坚强,自爱是坚强,宽恕是坚强。学好坚强的人,首先要学会爱惜自己,但舍已,又是最大的坚强。
在现实中,努力并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有些我们无法左右方向,但至少可以调整风帆,有些我们无法控制事态,但至少可以调节心情。坚强,就是调节心情,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快乐。也许,坚强是人生路上一幕喜剧,能让人们破涕为笑;也许,坚强是一片安定药,能让垂头丧气的人为之一振;也许,它是一曲催人奋进的乐章,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越过种种磕磕碰碰,努力去向着未来冲刺。
我们的人生将会是多姿多彩的,我们的生活将会是幸福美满的,我们的未来将会是灿烂辉煌的。人生,一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会坚强的面对一切之磨难,永不放弃,直至成功学会坚强,拥有坚强,运用坚强,让它永恒于心中长眠。
生活,需要追求;梦想,需要坚持;生命,需要珍惜;但人生的路上,凡事,都需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