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这是晴朗的一天,迎着旭日,我心中充满了快乐。草地上的小草又浅浅开始变绿,偶尔也能听到一两声小鸟欢快的叫声,春天又要快到了。今天要交写字课的钱,妈妈给了我25元钱,走进教室就看到生活班长在收钱,当他向我要钱时,我利利索索的把钱交了上去,没有忘带,班长对我欣然一笑。交完钱一阵轻松,不禁哼起小曲来:“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我却不知道,再过一小时后,将有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在上第一节课时,我心情很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表扬了我,让本来就很高兴的我,心里更是美滋滋的了。下课了,我立刻下位与同学玩耍,玩累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当我经过生活班长的位置时,不经意的瞥了一眼,突然发现班长的书包没有拉好,一张钱露出了脑袋,仿佛对我说:“来吧,拿走我吧!”这时心中有一个天使和一个魔鬼,都在说服我,魔鬼说:“拿吧,哥们,没人会发现的。”天使说:“孩子,不要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那样就成小偷了,早晚会被人发现的。”说着说着,他们两个展开了搏斗,撕打着。最后,天使被一脚踹开。我又想到小买部里那琳琅满目的食品和玩具,还有网络游戏的点卡。一种深深的欲望和一时的冲动,迫使我把手伸向班长的书包,四周没有同学看到,这让我更想去拿那钱了。我摸到了那盼望已久的钱,我已经把钱掏出来,突然上课铃急促地响起来,我后悔也来不极,赶忙把钱放在衣服里,坐到了座位上。一种暂时的兴奋立刻涌向心头,也暗暗想怎样花掉这笔不小的财富,只有一点不安,这一节课听的都不好。终于下了第二节课,做完眼操,趁广播体操时把钱在外面藏了个严严实实。等回到教室,生活班长已经发觉钱的丢失,本来高高兴兴的他变地沮丧起来,这时一丝阴云若有若无的在我心中掠过。老师来了,怒气冲冲,生气地说让我马上承认错误,或把钱还回。他不知道是我干的,我尽量装出无辜的样子,让同位来翻我的书包,当然她什么也搜不到,但是我心中忐忑不安,真想把钱还回去,可是那时我只能作为一个小偷的身份了,看着老师那生气的面孔,我根本没有勇气。老师后来说的什么,都记不住了,只记得自己竭力装出平静来,可是心中却紧张的要死。晚上带钱回到家,趁父母不注意时把钱藏到床破盒子里,怀着不安把作业拿出来,写作业根本没有心思,也就随便划了两下,连牙也没刷,就躺到了床上,妈妈问怎么了,我没脸告诉妈妈,于是说在学校里累了,她也没有再多说,我就这么呆直直的躺在床上想办法,可总是没有好办法。脑海里尽是老师的愤怒,心中的天使也在骂我,我真的很想改过,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叫着:“请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不想当小偷,我不想丢人,我很想改过。”但是老师的态度让我跟法没有胆量,就这样我怎么也睡不着,直到凌晨才勉强睡着,做的梦都是我被抓住了。
第二天早上,天变的灰蒙蒙的,没有丝毫色彩,小草不知怎么也枯了,小鸟也没来,太阳用云彩遮住自己不让我看到,我心里更不安和难过,到了学校交了作业,一上午就像行尸走肉,我的快乐意识全部被吸干,我真的太想改过了,今天生活班长用自己的钱先垫上了,为此他肯定很难受,爸爸去年下岗了,家里的日子很拮据,这让我很对不住他,可是我胆怯。心中一个声音说:“你胆怯,为什么还偷钱?”是啊,我的美好心灵太脆弱了。今天老师的态度还没有改变,反而更加重了。他对我们说,如果那个小偷还没有把钱还回来,承认错误,就只好让学校政教处来加入这件事,那可就惨了,如果被查出来很有可能被开除。这是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开除”两个字久久在脑中回荡,回到家后,随便吃了几口饭,作业几乎没写,脑子里还在回荡哪个词“开除”。这又是一个让我彻夜难眠的夜晚,我被那些钱折磨的好痛苦。想还钱认错,可一想到老师的表情就不敢,可是又十分想把钱还回,我只能在这样的矛盾中徘徊,我真的很后悔,可是老师不给我任何机会,请给我一次机会吧,老师同学们求求你们了!
终于事情在第三天发生一个重大转机,老师的态度缓了下来,老师抱来一个大纸箱,对大家说:“我觉的那个不小心拿走钱的同学不是故意的,今天我把纸箱放到那个没人的小屋里,没人看的见,大家一个人一个人到那里陆续走一圈,如果钱是你拿的你就把它放在纸箱里,我就不追究了,你还是一个好孩子。”这对我真是个天大的喜事,老师终于给了我机会,我一定要趁这次机会改过,本来疲倦万分的我立刻有了精神,仿佛太阳又那么灿烂了。中午回家把钱数了数用纸包起来带在身上,准备到下午放到纸箱里。下午来的那么漫长,终于还是到了下午,同学们都在议论着。老师抱着纸箱放进教室旁边的小屋,同学们陆续进去、出来,离我越来越近,我的胸膛里好像揣着一个小兔,不停的跳动,轮到我了,我太紧张了,跑到那个教室三下两下把钱塞进纸箱,好像仍掉一块烫手的山芋,又好像甩掉了追赶我的魔鬼,心里好轻松。过了一会全班同学都过去了,老师抱过箱子发现有钱了,十分兴奋的说我又是好同学了。我终于又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第二天起来,初雾的烟色天空掩映着黎明的彩虹,苏醒的晨露在叶子上嬉戏,新的一天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