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我一个机会
她是被人贩子卖到这儿的,这一场悲剧似乎从她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就注定了。
她无法相信,这个社会是如此黑暗,那个看起来慈眉善目的女人竟然如此狠毒。她被带到这儿的那一刻,她就后悔了。那是一个落后的村庄,根本无法向外界求助,除非是翻过那数不尽的高山,但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绝望了。
可是更可怕的还在后头,她被卖到这儿来,是给人当媳妇的。她只有十五岁,却要和一个素不相识的中年男子结婚,听说对方还是一个白痴。这一切都像是一场可怕的噩梦,可又是那么真实,甚至,不能逃避。那些人拿了钱走了,把她一个人丢在那里。她是被绑着的,那一刻,一股前所未有的冰冷浸透了她的全身,她仿佛是被生活抛弃的人,幸福的家,对她来说是很遥远的。
那一家人对她似乎不是特别遭,一个看起来很沧桑的女人笑着给她松绑,在她看来,他们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绳子把她的手勒出了一道道血印,可比起她内心的创伤,这算什么?那个老女人粗糙的手弄得她生疼。绳子慢慢解开了,她很紧张,因为······对,她要逃!绳子解开的那一刻,她几乎是下意识地拔腿就跑,可是她毕竟是个孩子,周围的人都上去抓她。跑出了二十米左右,她还是被抓回来了,胳膊怎么拧得过大腿?她被带到了那个女人前面,那张丑陋的脸上满是怒意。“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她脸上。“你这个臭女人,别想跑!你是老子花钱买来的,别想动歪脑筋!乖乖的待着,哼!”多么恶毒的语言,每一个字就是一把刀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
她被带进了一个狭小的黑屋子里,而且处处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味道。这就是家?不,这不是她要的充满幸福的家。晚饭是一些难以下咽的东西,她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不是给人吃的,索性碰也没碰。天黑了?呵,这间屋子一直都是黑的。她蜷缩在墙角,此时的她连哭的权利似乎都没有了,前途是一片黑暗,昔日的父母,同学呢?都与她没有关系了不是吗?现在的她,还有什么勇气活下去?死?真可笑,她第一次感到自己与死亡那么近,似乎可以闻到一股血腥味。是死么?这是唯一的选择?她还不甘心,自己还有那么长的生命,不能这样放弃!死神呐,再给我一次回家的机会,好不好?
不知过了多久,砖缝里射来一丝光,鸡叫了,她有了一丝希望,是天亮了吗?果然,过了一会儿,门开了,站在门口的是昨天那个女人和一个凶神恶煞的男人,他们是夫妇吧,看起来就不是好对付的角色。他们几乎是连拖带拉地把她带了出去。天空看起来很美,可是却不属于她。她没有表情地注视着周围,很简单的农家小院,有树,树的底部长着几个蘑菇,恶心的颜色。房檐上还有蜘蛛网,一切都令她烟雾,仇恨。在门口,靠着一个男人,他的头发是凌乱的,衣服的扣子也是歪的,而且那么大了手里还拿着一朵小野花。这······难道就是那个白痴?天呐,她都不敢想下去了。这下她要走的信念就更坚定了。对,一定要出去!
他们要她上山干活,她心中一喜,机会来了。她背上竹篓,拿着锄头,乖乖的跟了上去。由于昨晚没吃晚饭,肚子里空空的,但她似乎感觉不到饿。不知走了多远,他们在一个陡峭的山坡上停下了,这里的山势十分严峻,但风景秀美,令人拍手叫绝。他们教了她一些简单的农活,当然,还警告她别想逃跑。她木然的点点头,心里早就在盘算该怎么逃了。这里四边都是悬崖峭壁,自己又对地形不熟,根本跑不出去埃他们开始耕作了,她也拿起锄头,学着他们的样子劳动,看见她如此听话,他们心中有了一丝喜悦。
时机差不多了,她趁那些人不注意,装作去休息的样子,悄然无声的钻进了一片树林,一切就这样简单?她心里有按捺不住的兴奋。她现在唯一的信念就是向前跑,不顾一切的向前跑。不一会儿,她听到身后有动静,他们追上来了,但是她不会停下。这一次,她不会再回到哪儿了,绝对不会!
她穿过一颗又一颗的树,树枝划伤了她的皮肤,树叶弄乱了她的头发,但她一刻也没有停下,一直飞快的跑着。突然,前方没有了路,她赶紧停下。天呐,这是悬崖!她小心翼翼地向下望了望,只是一瞬间,她就胆战心惊。虽然很美,但令人心寒,几乎无法看到底,下方是白茫茫的雾。她又一次感到绝望,上天无论如何都不肯给她一个回家的机会。后面的喊声越来越近,眼看就要来了。难道她注定要在这里过一辈子?狭小的屋子,令人作呕的味道?不,她受不了,她死也不会回去!对啊,死?她想到了死,她再一次想到了死,而且她似乎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地狱之门。他们追上来了,手里还拿着“家伙”,好像要把她捉回去打个半死。她淡定地看了他们一眼,呵,多愚蠢的人!
几乎是在一瞬间,她纵身跳入了悬崖。
她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风凉凉的,好舒服!恍惚之中,她看到了彼岸花,是那么美丽,不是树下蘑菇的恶心,是一种摄人心魄的惊艳。朦胧之中,她闻到了花香,是那么芬芳,不是黑屋子里令人作呕的味道,是一种沁人心脾的舒畅。她看到了父母,同学,老师,没有恶毒的人贩子,是一种久违的亲情。原来,死亡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死神在她死去的前一刻,给了她一个回家的机会。
你发现了吗?这不是一场悲剧,因为它有一个美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