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在网上看到最多的词,一是揪心,一是信心。
揪心当然可以理解,每日不断上升的疫情数字,依然没有止步,拐点依然没有到来。尤其是在将临床诊断病例纳入后,截至2月12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804例。眼看着同胞受难,网友们的心无时无刻不跟湖北人民在一起。
揪心还来自于现实困境。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复工、开学的时间大大延后了,网友们记录着空荡的街道和在家无事可做的心情,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冲击。“怀念堵车的时候”“开始想念上班”等网友言论,在网上出现。
然而越来越多的,是人们开始恢复信心。信心来自于党中央的正确英明决策,正在推动着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全国一盘棋,共同抗疫情的决心,从中南海传递到了全国人民。网友们热烈讨论的,是全国各省区市救援队伍到了湖北各地,是大量企业临时加上了口罩生产线……信心只能从事实出发,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对抗疫情的决心和行动,要比病毒有力得多。
微博上,每一位治愈者写下的治疗过程,都会有数千甚至数万转发量;每一位专家给出的生活建议,都会得到热烈响应;甚至每一篇相关论文,都会引起网友们热烈的讨论;至于那些在病人身上见效的药物,更是会有大量关注。
信心与揪心的博弈仍在继续,抗击疫情的斗争依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但我们看到,信心正逐渐占上风,我们定将取得成功。
在今年寒假期间,在本该阖家欢乐的春节期间,中国却出现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许多的医生,战士奔赴在一线展开救援,而我们这些学生也因此改变了上学的方式,实行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式。
经过了一学期的网络课堂,先来说说网络课堂的好处吧。选择网络课堂 ,我们可以直接在自己家里面通过电视进入云端进行学习就行了,不用背着书包走半天路跑到教室去上学,这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更加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让我们自己自觉学习,主动寻找问题,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而且,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更好地把握网络的资源。
当然了,每件事情都有利有弊,网络课堂也有些不好的地方。网络课堂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使得我们不能够和老师畅谈学习过程中趣味的地方,不能和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讨论问题。而且,网络课堂的自主要求性很高,很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强,学习动机不大,就不会像传统课堂那样去认真学习,不会那么专心致志。当我们遇到了不懂的问题时,不能够得到老师的及时回答,等老师回答了后,我们有可能已经忘了当时的疑惑所在,这不利于我们更深层次地学习。
虽然网上上课有一点的缺点,但我在一定程度上也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网络课堂是比较新的教学方式,我们也在努力融入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