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2020年,迎来的不是新年的欢喜,而是冠状病毒的蔓延。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华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路上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凝聚起社会的正能量。身为学生的我们,更要利用这次时间,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当前,我国正在经历新中国成立之后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们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疫情的指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影响,吸取此次严苛教训。我国在此次疫情中,以明显的制度优势向世界做出表率,展示了中国风格。
观看之后我对中国度过疫情,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更加坚定了信心。最后,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在《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中提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确实如此,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新时代已经具有了新的历史特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结合新的历史特点,做出相应的改革,做出必要的改变。此次疫情所暴露出的短板与不足,值得反思。要更好地发展,进步,必须补齐短板。正如秦宣老师所说,我们中华民族从古至今已经历经无数磨难,仍生生不息,危难才能兴邦。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能一起度过难关。我们都期待着春暖花开,期待着疫情结束,期待着和大家相见,期待去武汉赏花吃热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