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
我们走进更衣室,全身戴上游泳帽、游泳裤、水袖,一起跳到水里。突然,我感到身上冷冷的,好像冻在了冰块里一样。渐渐地,我适应了水的温度,开始抬起头,看别人游泳的样子,十分羡慕。有的人像青蛙一样,那就是蛙泳吧,动作真婀娜呀!有的游自由泳,溅起的水花真大呀,像一个人落入水中溅起的水花;还有的刚学会游泳不,在水中乱扑腾,像一只落汤鸡一样。我游着游着,想:“大家都会游泳了,我也不可以落后呀!于是,我尝试着氢水袖摘掉后学游泳。”刚开始,我试着游,可一离开水袖,我的重心就向下沉,让我呛了一口水,然后,我站起来,学着爸爸的样子游了起来。可游了段路,我顿时惊慌失措,只能等待着沉下水底。我在水中扑腾着,想让爸爸来帮助我。可是爸爸很多秒后也不来,我慢慢上来水面,看见了爸爸在一旁站着,他正在看着我呢!眼睛里没有“你呛着了吗”这样的话,只有充满着鼓励与鼓舞。
我再一次尝试,这一次,我好像充满了丰富的经验,手一摆,所有的疲劳全没了,有精神的游来游去,仿佛我与水融为一体了,我像一条小鱼一样游来游去。爸爸微笑地说:“祝贺你,学会了游泳。”我再一次练习,一分米,两分米??,十米,终于,我成功了,我能像大家一样婀娜地游泳了!我高兴极了!这使我明白:只有用心去做一件事,就一定能成功!没有一路顺风的事,要靠自己的勤奋和劳动的付出。
在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得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这就是我学会了游泳,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高兴。
所以这次去游泳对我来说是在烫伤之后第一次游泳,所以我异常激动。星期日早上,爸爸突然说他不能去了!我和妈妈带着惊讶的神情去听着爸爸的苦衷,原来是爸爸身上长了小脓包,下游泳池不太方便。妈妈听了消息心里不由得一惊,但在5分钟后,她机灵的大脑开始从刚才的吃惊迅速转换为快速的思想,一边想一边口头说出了方案5—6套方案,爸爸则针对妈妈给的“炮火”进行解释。我在听和发表意见的时候 ,看了看爸爸妈妈:爸爸从容自若、妈妈呆若木鸡,真是天生的一对。最后还是以我那呆若木鸡的妈妈失败落幕!我想我找不出全世界第二个这样的辩论大会了!
听到爸爸不去的妈妈顿时心里没了底,开始苦苦得想办法,最后在网上找到了学习蛙泳的视频。才激动的把我叫下来一起看。我看了几遍后在沙发反复做着动作:手合成一条直线,伸出去,脚也合成一条线齐登出去,头和手成一条直线,手划半圆,然后转弯回来,头抬起,脚收。在这样多练几次,我也就熟能生巧了!
没想到的是在游泳池里比我在家里想的完全不同,水里的阻力比想象的要大,我飘不起来!我使劲蹬起来,也飘不起来,只能用游泳圈,可是我很容易被水冲走却不能蹬回来!后来还是妈妈把我拉回来。我们回家后问爸爸才知道,我脚蹬的水阻止了游泳圈的前进,导致我不能前进。“原来游泳还有那么多的学问!”我不禁感叹!
在我的记忆的银河里,漂流者许许多多个漂流瓶,个个闪耀这耀眼的光芒,而里面,封印着我许许多多个难忘的回忆,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那个漂流瓶,里面的回忆常常让我自豪不已,因为我那一次战胜了困难。
记得那是去年的夏天,酷暑难耐,舅舅提议去游泳,大家都同意了,唯独我有些不太情愿,看到大家不解的神情,我赶忙想妈妈传了一个眼神,妈妈见了明白我的意思,向大家解释我不会游泳,就就停了自告奋勇来教我,听到了舅舅要教我,可我还是有点紧张,唯恐自己学不好,舅舅见了,对我说:“不要怕,你是男子汉,可不能畏惧困难哦。”经舅舅一激,我的好胜之心鼓了起来,“有什么不敢得,走。”
一路颠簸,我们来到了游泳区,选折了浅水区,水刚好到达我的颈部,我先试着游了游,刚学的我一不动技巧,二不动换气,游了一下子就不行了,看来还是要有师傅指点,舅舅见了我这滑稽的游泳姿势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学游泳不能急,一步步来。”说着先教我学憋气,我试着做了,可没一会儿就上来了,就这舅舅在教我了突起的办法,我信心大增,接着舅舅像我示范了蛙泳的动作,我试着做了做,结果手脚作乱,还鼓咚咚的喝了好几口水,这一失败让我感到有些沮丧,可舅舅还在不提不停的鼓励着我。这是我心中猛然出现了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成功,不辜负舅舅。救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学会了蛙泳,已经可以连着换4——5口气了。我成功了。
从小,我就非常害怕水,而且在一次郊游中我还掉进了一个大池塘里。所以,每当提到水,我都会胆战心惊的,更何况是游泳!而今天爸爸妈妈却让我学游泳!
这天,是我学游泳的第一天。我站在游泳池边,心在胸腔里怦怦地乱跳,望着清澈、冰凉的水面,我不禁哆嗦了起来,脑海里不停地回想着小时候的经历,并在心里默默地祷告上帝:千万不要让我下水呀!这时,教练笑眯眯地对我说:“别愣着,快下水。”听到这话,仿佛晴天霹雳,然后愣了一会,最后向水池边走去,因为这是我唯一的出路了!
我磨磨蹭蹭地走到了水池边,非常不情愿地蹲下去,然后把脚小心翼翼地放进水里,可怜巴巴地望着教练,眼神里露出了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