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作文1000字
7月31日早上6:30,妈妈就叫我起床了,为啥起那么早呢?因为我要去学游泳了!我睡眼朦胧,伸个懒腰,有点困,可没办法,第一天就迟到可不行!于是我迷迷糊糊起来,跌跌撞撞走出卧室。
早饭后,我和爸爸就出发了。我拎了小箱子,里面有泳镜、泳帽、泳衣、毛巾等物品,是妈妈昨晚就给我准备好的。我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游泳馆,这可是我第一次游泳呢。泳池挺大的,蓝蓝的池水泛着微波,走廊上铺着防滑塑料地毯,教练正在走廊那头等我们呢!我加快了脚步走去,耳边响起爸爸的话:“记住要胆大心细,有什么不会不懂的可以跟教练说。”我也暗暗为自己加油鼓劲!
换好衣服,排队集合后,教练就下令,让我们下水。我一愣:这么快呀,我不会游泳呢,下水还不淹死呀。我疑惑地看看教练,他毫无商量的眼神让我不敢开口。又看看身旁的同学,已经陆续下水了,我也只好硬着头皮,“扑通”一声跳进水池。不下不知道,一下吓一跳!那里的水可真冷啊!我的汗毛都开始“做体操”了。教练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练习憋气,然后教你们漂。”我好奇地看着别人,只见他们头一低,埋到水下,过了好久才抬起头来。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深吸一口气,把头埋到水下去,闭牢嘴巴。刚到水下,我好奇地睁开眼睛,透过泳镜看见水里悠悠地冒了几个小泡泡,真好玩。可是慢慢地我感觉肚子里的气都快没了,似乎快要窒息了,我赶紧头抬了起来。一大把水从我的脸上流下,我感到鼻子呼不出气,像被木塞堵住了似的,喉咙似乎也被卡住了,还有部分池水被我不小心喝了下去,一股消毒水的味道。真是万事开头难呀,我皱了皱眉头。休息了一会儿,我感觉好些了。再试试吧,我深吸口气,又把头埋了下去。但这此情况并不见好,很快我又把头抬了起来,又喝了一大口水,喉咙里火辣辣的,我使命咳嗽。心想:唉,憋气真难受,游泳不好学呀!我有些胆怯了,想退缩,可想起出门时妈妈的话“我等你的好消息哦”,我不想让妈妈失望。看看身边的同学也在练习着,我咬咬嘴唇,又一次低头埋进水中。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们被叫到了一起,原来教练要教我们漂。我不觉害怕起来,心想刚才的憋气已经把我搞得够呛了,现在还要漂,会不会更难。于是我悄悄地往队伍的左边移了移。可是,“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还是轮到我了。我慢吞吞地来到教练身边,一颗心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教练先做了个示范,然后让我拉着他的手臂,我有了一点安全感。于是我学着教练的样子,把头低下去,在水里把两个脚伸直,让人浮起来。然后把身体缩成一团,再把脚伸下去,踮到池底,最后把头伸出来。刚开始,我因为有安全感,做得不错。后来教练的手臂收了回去,让我自己来,我有点害怕,但还是照做了,因为紧张,这次没有上次做得好。教练告诉我要手脚配合,手拍水时要有节奏。可我记住了这个就忘了那个。严格的教练让我练了一次又一次,还是不太好。于是教练让几个同学陪着我一起练。我喝了好几口水,觉得胸口发闷,就浮了上来,休息了一会儿。坐在岸边,我又怕又冷,心里暗暗嘀咕:“这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呢,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呀?”我简直觉得度日如年。终于,第一天的游泳课在一声哨声中结束了。
第二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再一次来到了游泳馆。起初我还要握着小伙伴的手才敢做漂的动作,后来在他们的鼓励下,我松开手自己慢慢练习。最后,我终于可以在没有人的帮助下漂了。小伙伴们都说我进步了,我十分开心。渐渐地,我的身体不再发抖,也不感觉冷了。甚至有一点喜欢游泳了。一天,两天,三天……我每天开心地来到泳池,迫不及待地和伙伴们下水玩耍,比赛。通过小伙伴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我学会的本领越来越多,最终,我学会了自由泳,太棒了。
当初胆小的旱鸭子已经变成灵活的小鱼儿了,我为自己的成功而开心,也为教练的耐心付出和伙伴们的热情帮助而感动。同时,我深信:只要遇事胆大心细,不急躁,不放弃,持之以恒,我会学到更多的本领,获得更大的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