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在日记里写过:“人生就像大海,潮起潮落,瞬息万变;人生就像书籍,都是故事,都是传奇。”而今的我可能又成为了一个新的故事吧。
不幸被车撞飞的我住院了,不怕大家笑话,我从小就害怕打针,那是进入病房的第一天,我的吊瓶挂到了凌晨两三点钟。多处骨折的疼痛使我一次又一次从睡梦中醒来,这天晚上,我几乎没睡,产不出的痛苦,父母一次又一次帮我按摩,才得以缓解,所以我的心里更加坚信医生的话(当时为了安慰我的谎言)“七天就能出院。”虽然哭声不断,不过妈妈却仍然表扬我:“你比你姐姐小时候坚强,只是要不哭就好了!”
我本就不是一个多么坚强的人,那些“坚强”的称号只不过是硬加的罢了。其实我的内心就像个鸡蛋一样,用看似结实的外壳包住自已,别以为我强悍,其实只有我才知道,自已有多能逞强,但这一切都被别人理解为坚强。
第二天早上,我就收到了对于我来说是极为大的噩耗:每天要打三次针。当时的我大哭特哭到中午,到后来,护士强烈希望给我埋针,什么都不懂的我认为不总打针一定是好的,欣然同意。第三天,一个漂亮的大姐姐早早来到了我的床前,拿了我十分陌生的针头,出于紧张,我有一些颤抖,她见我害怕,安抚了我:“没事,很快就好了,就疼一下,就一下!”这一下可坏了事,我是属于那种你别告诉我,咋的都行那种性格的,这要告诉了我,那就完了!我抖动的更厉害了!
可能是她也被我吓到,连扎了两次也没有成功,她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小的汗珠,而我的两个手腕都肿了大包,(我血管不好,在手腕上埋的针)我开始要不干,这个姐姐都要急哭了,向身边的护士求救,我突然觉得挺愧疚,毕竟我给人家吓到了吗,不知从那里来的勇气说一句:“你们扎吧,我一定配合!”那时我觉得挺像“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气概,然后就有一个短头发姐姐前来,极为熟练的拿起了针头,在和我说话的功夫里,就把针埋了进去,不过依然挺痛。不过就是这次埋针,我认识了两个和我最好的护士:肖虹和罗佳。后来我才知道,肖红姐姐被我吓的当天再也没扎针……
疼痛断续折磨着我,我都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望着白色的病房,对床病友连绵不短的哼哼声,更添烦绪。回想老师的幽默,同学的笑声,和这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发自内心的渴望:我想上学,我想我的老师,我想我的同学,泪水又一次悄然流出。
几天后,能够翻身的我开始了长期和卷子做斗争。说实话,真的很想放弃,我每一次翻身都不能超出10分钟,所以多半时间都是举着胳膊写。从一开始一天三张到渐渐增加,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又过了几天,老师、同学还有家长前来看我,带来了鲜花、水果以及好吃的零食。他们来陪我说,陪我笑,Miss高说:“姜子煊啊,好好养病,数学不会就问我,加油啊!”Miss张说:“小姜啊,你是一个很有灵性的孩子,只要勤奋,一定行。”我呢,听完老师酷似加油站的鼓励,信心倍增,我这辆“灵性”牌小轿车在学习并兼养病的道路上,以崭新的面孔开始行驶。
每次同学来看我,我都会炫耀炫耀我的卷子,在每一次的虚心请教后,都不忘说一句:“我马上就追上你们了!”每一次来看我的家长,都会说我坚强,心中不禁苦笑:坚强的背后,有多少次想要放弃,多少泪水,以及多少次的努力。才会成就这简单的两个字——坚强。
不知从哪里看过这么一句话,忍忍就过去了。我想:如果真那么容易,世界上的伟人不就成大白菜了吗?又好多周后,一张一张又一张指批着鲜红分数的卷子摞了一本书高,一个又一个同学说我努力,一位又一位家长说我聪明……我想这就是回报吧!这短暂的得意,是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艰辛。我一次又一次地对着做过的卷子傻笑,也一次一次对没做的卷子抓狂,大喜过后,小悲不断,本就不多的信心又加又减,一天一天如追星赶月般度过,数了数,竟一个多月了。不知不觉中,从刚开始要人安慰到现在自身努力竟已40多天。
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想也只有我才知道,而我也真正体会到了坚强两个字的含义。
不说那么多了,但一直都记着一个同学的个性签名:“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忍别人忍不了的痛,是为了收获别人收获不到的幸福。我想坚强后的成功,就是我收获到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