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当你回首往事时,你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当我们两鬓斑白,人老珠黄时,可以用无垠的记忆陪同夕阳老去。那我们一生,才会了无遗憾,才可以称得上“诗意地”渡过。
从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从我们开始坚定地踏上这方土地开始,便定格了我们必须有勇气来承载生命,必须用我们的激昂斗志去谱写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我们正年轻着,我们正意气奋发,我们在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着。现在,我们都坐在教室里认真地学习着,为了高考。寒窗苦读十余载,我们用辛苦和汗水,铸造高考的辉煌。求学的道路艰苦而漫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用勤奋、求索、拼搏去挑战学生时代的生活,那种奋发的激情也可以称作是一种“诗意”。
当我们历经高考,当我们开始纷纷涉足于成人礼堂的时刻。我不禁问自己来自何方,又将何去何从?适应社会的潮流,站稳脚跟,再一步步地向前奋进,为自己的前途拼搏,为自己的事业拼搏。正如有歌唱道“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以改变未来。”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让我们带着自信的姿态,不屈不昂地走在社会大道上,生活亦是一番“诗意”吧!
在我们短暂的人生里,可以历经如此多的丰富多彩,不也是一种“诗意”吗?每一个全新的阶段都是我们对生命的一次跨越。每一个阶段都是我们一个奋斗目标的开始。给自己一个理由,给自己一条广阔的大道,给自己一场诗意的生活,让我们带着信念与拼搏无悔地生活。
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过来的路径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我终于明白,每一条要走的路途也不得不那样选择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