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共饮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挽起一面轻纱,看清天边月牙。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2】 看花应不如看叶,绿影扶疏意味长……
【3】 我的眼泪留了下来,灌溉了下面柔软的小草,不知道来年,会不会开出一地的记忆和忧愁……
【4】 从蛹破茧而出的瞬间,是撕掉一层皮的痛苦彻心彻肺很多蝴蝶都是在破茧而出的那一刻被痛得死掉了。
【5】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6】 总有一天我会从你身边默默地走开,不带任何声响。我错过了很多,我总是一个人难过。
【7】 就在那一瞬间,我仿佛听见了全世界崩溃的声音。
【8】 。“我一直以为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是却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的故事”。
【9】 还是火柴说的好啊,她说男人都是下半身动物。那些男人口口声声对你说给你下半生的幸福,其实是说给你下半身的幸福。
【10】 因为爱过,所以知道寂寞的滋味;因为难过,所以会常常流泪;因为不想错过这一站的幸福,所以更加的珍惜你。
【11】 很多人,因为寂寞而错爱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为错爱一人,而寂寞一生。
【12】 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
【13】 人最大的痛苦,就是心灵没有归属。
【14】 原来,这世间最残忍的离别,只是看着你离开,却无法挽留。
【15】 付出真心,才会得到真心,却可能伤的彻底;保持距离,才能保护自己,却注定永远寂寞。
【16】 最遗憾的不是把理想丢在路上,而是理想从未上路。
【17】 旋转木马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游戏。坐在木马上的两个人周而复始的旋转,距离那么近,却怎么也触及不到。
【18】 经历了千回百转,才知道情深意浓;错过了多年以后,才知道珍惜拥有。
【19】 宁愿像个孩子,不肯看太多的事,听太多的不是,就这样单纯一辈子。
【20】 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21】 每个人都是一个国王,在自己的世界里纵横跋扈,你不要听我的,但你也不要让我听你的。
【22】 春山叠乱青,春水漾虚碧,春光漏泄尽,谁识春消息。
【23】 遗忘,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的错开来,也许,错开了的东西,我们真的应该遗忘了。
【24】 原来和文字沾上边的孩子从来都是不快乐的,他们的快乐象贪玩的小孩,游荡到天光,游荡到天光却还不肯回来。
【25】 我不喜欢说话却每天说最多的话,我不喜欢笑却总笑个不停,身边的每个人都说我的生活好快乐,于是我也就认为自己真的快乐。可是为什么我会在一大群朋友中突然地就沉默,为什么在人群中看到个相似的背影就难过,看见秋天树木疯狂地掉叶子我就忘记了说话,看见天色渐晚路上暖黄色的灯火就忘记了自己原来的方向…
【26】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所以我将线交你手中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27】 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宁愿让天空所有的星光全部损落,因为你的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28】 纤云四卷天无河,清风吹空月舒波。
【29】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30】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
【31】 我就像现在一样看着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着你开心也跟着你难过,只是我一直站在现在而你却永远停留过去。
【32】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33】 一只野兽受了伤,它可以自己跑到一个山洞躲起来,然后自己舔舔伤口,自己坚持,可是一旦被嘘寒问暖,它就受不了。
【34】 当春间二三月,轻风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细雨无因的由天上洒落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齐舒了它们的黄绿的眼,红的白的黄的花,绿的草,绿的树叶,皆如赶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来,形成了烂熳无比的春天。
【35】 叶有清风花有露,叶笼花罩鸳鸯侣,白锦顶丝红锦羽,莲女妒,惊飞不许长相聚。
【36】 假如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
【37】 这个城市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它永远活在现实里面,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38】 当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
【39】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40】 远远站定,腥香的阳光下,看那些淡黄米粒大的小花,扑扑簌簌地从树叶里落下来,有的就直接安静的趴在车顶不动了,有的还调皮地蹦两下。车,都不言声,随便它们折腾。那一刻,犹豫了,若发动了车,风一个卷就能把那些小小的淡黄捋下来,这暧暧的情分,也就断了。
【41】 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
【42】 离去,让事情变得简单,人们变得善良,像个孩子一样,我们重新开始。
【43】 你永远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时候的样子,因为只有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最寂寞。
【44】 我们像是表面上的针,不停的转动,一面转,一面看着时间匆匆离去,却无能为力。
【45】 要理想不要幻想,要激情不要矫情。凡事知足常乐。
【46】 记忆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
【47】 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
【48】 不要抓住回忆不放,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让它飞,放过它,更是放过自己。
【49】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50】 爱那么短,遗忘却那么长。
【51】 心疼,不是在你离开,而是当你再次出现。
【52】 不曾站在原地守候的人,不会懂得站久了双腿都无法弯曲的滋味。
【53】 爱情无药可医,唯有爱得更深。
【54】 在这世上,最容易变的是人心,但最天荒地老的也是人心。
【55】 不要轻易说一辈子。我也曾经说过一辈子,信过一辈子。可其实一辈子太长了,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忘掉一个人,甚至,再爱上另一个人。
【56】 两个人的世界里,总要一个闹着一个笑着,一个吵着一个哄着。如果一个人总是输,不是口才不够好,只是不忍心把最伤人的话说出口。
【57】 其实忘记一个人挺简单:不要见,不要贱。
【58】 时光没有教会我任何东西,却教会了我不要轻易去相信神话
【59】 日落花无颜,闭门夜难眠。待到重阳天,他乡月更圆……
【60】 秋侵人影瘦,霜染菊花肥。
【61】 谁在春日艳阳的午后,轻抚你穿过飘扬秀发的手。谁在无数个黯然的白夜,带走独斟酌饮的酒,把浓烈的温度,狠狠的烧进胸口。谁把一季又一季的绿色原野,揉碎成泥土中潮湿的腐朽。
【62】 你给我一滴眼泪,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63】 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只有那麽多,你能给的也只有那麽多,在这个狭小的圈子里,有些人要进来,就有一些人不得不离开。
【64】 朋友总是为你挡风遮雨,如果你在远方承受风雪,而我无能为力,我也会祈祷,让那些风雪降临在我的身上。
【65】 飞机场的一会儿就停止了,这里的人都是有着自己的方向的,匆匆地起飞,匆匆地下降,带走别人的故事,留下自己的回忆。
【66】 是我勇敢太久,决定为你一个人而活。
【67】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
【68】 伤口就像我一样,是个倔强的孩子,不肯愈合,因为内心是温暖潮湿的地方,适合任何东西生长。
【69】 人生峥嵘几度秋,岁月悠悠情悠悠。十年音容宛在今,思忆无尽何时休。
【70】 我不知道死亡的时候,凝望苍穹竟然回那么凄凉,一声一声霰雪鸟的悲鸣,斜斜地掠天而去,我看到你的面容浮现在苍蓝色的天空之上,于是我笑了,因为我看到你,快乐得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71】 叶,己在纷纷告别。如一滴又一滴的泪淌落,各自划出最美的一条弧线。泪干时,树就睡了。离去,是秋的主题。
【72】 牵着你的手,无论是在哪里,我都感觉像是在朝天堂奔跑。
【73】 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
【74】 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丝纶一寸钩。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
【75】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76】 我落日般的忧伤就像惆怅的飞鸟,惆怅的飞鸟飞成我落日般的忧伤。
【77】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78】 如果回忆象钢铁般坚硬那么我是该微笑还是哭泣,如果钢铁象记忆般腐蚀那这里是欢城还是废墟
【79】 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脸,一张微笑着,忧伤着,凝望我的脸。
【80】 什么叫快乐就是掩饰自己的悲伤对每个人微笑。
【81】 我们一直在寻觅,寻觅,那个我们都有的结局
【82】 如果等待可以换来奇迹的话,我宁愿等下去,哪怕一年,抑或一生!
【83】 全世界的人都离开你了我也会在你身边,有地狱我们一起猖獗。
【84】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过目不忘的的萤火,右手里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
【85】 天空的飞鸟,是你的寂寞比我多,还是我的忧伤比你多,剩下的时光,你陪我,好不好,这样你不寂寞,我也不会忧伤。
【86】 如果我们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时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边听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边慢慢皓首。
【87】 我是山,你是水。山能生水,水能养山。山水相逢,天地永存。
【88】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89】 大提琴的声音就象一条河,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淡淡的感伤!
【90】 记忆想腐烂的叶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绿早已埋葬在时间刻度的前段,惟有铺天盖地的腐烂气味留在时间刻度的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