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热带雨林作文1500字
六(6)班的同学们就要离开小学、上中学了,他们都很舍不得,特别是舍不得沙宣老师和沙宣老师给他们上的有趣而丰富多彩的自然课。
毕业这天,就连平时最淘气的李一一和江子玡也情不自禁地掉了两滴眼泪。
沙宣老师见了,心疼地说:“你们都舍不得自然课,我就去跟校长商量一下,给你们上最后一节轻松有趣的自然课吧!”
大家听了,都高兴地跳了起来,拥着沙宣老师欢呼。
沙宣老师总是这么地了解同学们的心意,这样的老师谁见了都会喜欢吧!
校长很痛快地答应了再上一节自然课的事。于是,沙宣老师和往常一样,先和同学们聊了一会天,便打开了自然书。今天她要讲的是关于热带雨林的知识。
看到“热带雨林”这四个字,同学们就议论纷纷起来,有的人说:“热带雨林里是不是有大蟒蛇?它会吃了我们的!”还有的人说:“那里肯定有猴子,听说哪里的小猴子很有灵性,还可以跟你玩呢!”。
沙宣老师听了笑了笑说道:“今天让你们自己探索,下课之前回来哦!”
很快,同学们就进入到了课本当中。
艾米丽不知不觉地当起了解说员:“热带雨林是地球上一种常见于赤道附近热带地区的森林生态系统,主要分布于东南亚、澳大利亚北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中美洲和众多太平洋岛屿。热带雨林是地球上抵抗力稳定性最高的生态系统,常年气候炎热,雨量充沛,季节性差异及不明显,神武群落演替速度极快,是世界上大于一半的动植物物种的栖息地。”
李一一又接着艾米丽说道:“我还知道热带雨林无意识地球赐予地球上所有生物最为宝贵的资源之一,由于现代有超过25%的现代化药物是由热带雨林植物所提炼,所以热带雨林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药房’。同时由于众多雨林植物的光合作用净化地球空气的能力尤为强大,其中亚马逊热带雨林产生氧气就占全球氧气总量1/3,故有‘地球之肺’的美誉。”
艾米丽说:“你们说的都对,但还有一点你们没说,热带雨林主要的作用是调节气候,防止水土流失,净化空气,保证地球生物圈的物质循环有序进行。”
同学们听了艾米丽和李依依讲述热带雨林的作用和来历,可是还有一个问题让他们感到困惑。来了这么长时间,怎么没看见活生生的动物呢?
这时一个阴沉沉而洪亮的声音说道:“谁说这里没有动物的?”原来是一个黑猩猩在树冠与地面间搜寻食物,以叶子、落果或小动物等为食的它爬过来,和大家打着招呼。
“突然有人类来到这里,我们不知道是敌是友,只能先藏起来了。”黑猩猩说完,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热带雨林突然热闹了起来,动物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凯门鳄、貘、树懒、蛛猴、绒鼠等一些大家不认识的动物也来了。
李一一说:“要不我们来一个跑步比赛吧!”
江子玡直接拍手叫好。
“比赛?”这对绒鼠他们来说简直太新鲜了,动物们都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李一一跑到艾米丽面前,用手在她面前晃来晃去,可她一点反应都没有。
“艾米丽、艾米丽、艾米丽……”李一一叫了好几遍,艾米丽还是一动不动。突然艾米丽不小心碰了一下李一一,把他吓了一跳,只有艾米丽自己知道刚刚她正在和沙宣老师秘密对话呢。
艾米丽说:“我们开始吧!”只见几只动物“嗖嗖嗖”地,一眨眼就跑到了最前面。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但在他们跑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就变成了一个个动物。
江子玡想伸手擦汗时,惊呆了,这根本不是手,是爪子嘛!“我这是怎么了?”江子玡大叫起来。
“天啊,江子玡,你变成眼镜猴了!”
江子玡一回头看到李一一:“李一一,你变成绒貂了!”
“哎呀,你们俩别说了,我们都变成动物了。”艾米丽假装着急地说,因为这是她和沙宣老师的秘密计划。
他们还是没有多管,而是继续向前跑。跑着跑着他们便跑回了课堂。
“哎呀,我还没跑玩呢!”江子玡遗憾地说。
“哎呀,我还没跑到第一呢!”李一一抱怨着说。
哀怨声在教室里荡漾。他们可没有注意,他们又从动物变回了人类。
这一节自然课让同学们又找回了活泼和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