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科学技术都是一把双刃剑,互联网也不例外。
Internet最早来源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前身ARPA建立的ARPAnet,该网于1969年投入使用。起初它只是用于军事,随后,通过“互联网之父”约瑟夫等人的改进,互联网不断地进入我们的生活中,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互联网使信息浏览更加快,更加方便。如果在1990年,想查一下关于美国各方面的资料,我们要到图书馆或者是打个长途电话去问美国的亲友。现在不同啦,有了互联网,用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查到关于“美国”的各种资料,不用十秒钟。
互联网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近、更快。古代,住在东莞的你想写信给北京的亲友,那就要把信攀山涉水用马送过去,少则一个月,多则一年;在近代,你可以打长途电话,但是价格不菲,也不能传送文件或者图片;现在,有了Internet,我们可以通过QQ、E-mail等方式跟远方的亲友沟通,跟美国的客户联系,聊一个小时不过是花费1元左右,而且还能用视频电话,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变得越来越近了。
但是,互联网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它摇身一变,就变成了犯罪分子最好的武器。
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这个虚拟而又辽阔的世界,进行犯罪活动。他们披着互联网的保护衣,使人们看不见他们丑恶的心灵。经常有报纸报导“一位女子因上QQ受骗在XX被杀”,这就是铁一般的事实。另外,还有很多“黑客”,他们到处散播病毒,使互联网的速度大大减低,严重阻塞互联网这条高速公路。更可恶的是一些不法网站竟然在网上提供色情、暴力等图片、文字,严重毒害着人们的心灵。
当今社会中,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一片无限广阔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各位网友,不要使这片土地荒废,用它来耕耘出丰硕的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