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叙事作文1500字:感动
一池的灵动之水,会有一注是暖暖的。等它滴入你的心田,润泽你那颗或许早已干涸的心时,你的心会微微的抖动,我叫它“感动”。
那天,我有幸得到了这注水流,让它滴入我的心,重新荡涤着我的灵魂。
或许并不出奇。早晨,我与母亲大吵了一架,顶着头上灰蒙蒙的云,冲出了家门。我漫无目的地游荡在大街上,着实乏味无聊。虽然还没吃过早饭,却一点也不饿。我买了一瓶“优酸乳”,慢慢地吮吸着。
我心里反击了,又会想起刚才那一幕来。妈妈叫我多添件衣裳,说是天转阴了。我是一点儿也不想添。她又唠唠叨叨地说了几句,我一气之下,摔门出来了。
正向着,一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中年妇女挡住了我的去路。她穿了一件已经残破不堪的大红袄,一双蓝布鞋还破了几个冬,脚趾甲都露在外头。她的喉咙里发出一种很奇怪的声音,我勉强听懂了她是想要我那瓶没喝完的“优酸乳”。我诧异的地给她,他用一种很是感激的目光看着我,用一支脏兮兮的大手接过去,还用另一只手在身上摸来摸去。终于,她在一个小口袋里发现了一张皱巴巴的五毛钱,她笑了,递给我。我忙道“不、不用了。”她想了一会儿,手棋前,走向一个小摊店买了半碗稀饭和一根油条。当她“满载而归”地向一个角落走去,我才发现,那里还有一个小男孩,穿得比那位妇女稍稍整齐一些,大约五六岁光景。妇女拿起“优酸乳”地给他。他轻轻抿了一小口,又推给那位妇女。我终于明白,他们是一对母女。母子又把一根油条带那半瓶“优酸乳”再次递给儿子,自己和那小半碗稀饭。男孩思忖了一会儿,自己留下了那半瓶“优酸乳”,把那油条一分为二,又递给了母亲……
我震惊了!我实在忍不住决堤洪水似的眼泪。我飞奔回家,一头头金钱来开门的,惊喜而又焦急万分的母亲的怀里,任泪,无声的流……我庆幸,我利用了那注清泉,让她在使我那近乎麻木的心灵,再次轻舞飞扬之时,也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世界――感动与爱并存!
在生命中总会有些美好的事物会悄然出现,来点缀你平淡如水的人生,那便是――感动!
感动,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愫,它只能靠我们用心去体味。
经常的,我被一些人或物所感动,然而有时感动我的,似乎什么都不是。
当我看到心爱的花儿在一夜之间凋谢,花瓣零落地躺在地上的时候;当我看到即将出壳的雏鹰,奋力向外挣扎的时候;当久违的朋友伸出友谊之手与我紧紧拥抱的时候……尽管,这些是那么的普通。然而,它们却已深深地打动了我那颗易感动的心。
感动我的,有时竟是一种细微的极易被忽视的场景。正如花谢,本是再平凡不过的现象。但是,我却将它融进我的内心,默化为一曲生命消逝的挽歌。想来林黛许玉的内心深处也存在一种感动,否则,她如何能演出含悲葬花那催人泪下的一幕,又如何能发出“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的感慨呢?
其实,感动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不需要太多的泪水,也并不需要太多的赞美,更不需要你努力的去改变一些什么。感动是一种细腻的感情,就像一泓清清地小溪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静静地流淌着,只是在流过崎岖不平的山路时,才轻轻地激起一朵晶莹剔透的小水花之后,又继续向前流去。
感动,是因为我深深地爱着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独独钟情于它们。也正是因为我的这份感动,使一切美好的事物同样深深地爱着我,钟情于我。
感动,拉近了我与朋友的距离,使我们之间永远保持着至真至诚地友谊,保持着,内心深出的感情交流与碰触。互相关怀,互相勉励,互相给予。
感动,能洗涤人们的心灵杂质,它如同一个多味瓶,让我们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它又如一座炼炉,帮助我们提炼人生的真谛。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偷敲响了一户人家的门,借口说口渴,想讨杯水喝。天真可爱的小主人将他迎进屋中,并热情地为他倒茶。当小偷试探性地问及小主人的父亲时。不料,小主人十分伤心的哭着说:“爸爸是小偷,我不让他回家。”仅这一句话,竟使小偷落慌而逃。因为他知道,今后自己也可能成为父亲,但是他不愿像小主人的父亲那样,连自己的孩子都瞧不起他。正是这一句话的感动,使得小偷彻底悔悟。正如何蔚所说:“每一次深深地感动都能斩断人们性情中的某一段深深地劣恨。”
在感动中,我们保持心灵的真善美;在感动中,我们保持做人的尊严;在感动中,我们改变旧我,赢得新我。
当我们细心观察与体味身边的人和事时,让我们内心最深处那根紧绷的弦感到触动,拨起心灵的天籁之音。
那些微微的感动,正如长青藤那向着太阳的触须,每一份颤动都是生命信息的传递。学会感动,不要吝啬你的快乐,与朋友分享,让朋友感动;学会感动,不要抑制你的悲伤,让它飞向广阔的天空。面对镜子给自己一份感动,为追求求感动,为善良感动,为真诚感动……你会发现,整个世界会在你的感动中变得更加灿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