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三节作文600字二:三爱三节
三节三爱就是指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做到三节三爱。
我们要爱祖国,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她养育了我们,给了我们一个温馨的家,我们的祖国就像是一个大花园,而我们就是花园中的花朵,所以我们要爱祖国。我们要爱劳动,高尔基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在学校里,要按时值日,打扫卫生,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美丽;在家里,要多帮妈妈干家务活,分担一些家务;我们要爱学习,因为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国家;我们要节约用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任何生物都生活不下去,而且,现在我国的一些地区还存在缺水的问题,所以,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不要让世界上的最后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我们要节约用电,在学校里,风扇、电灯要及时关闭,在家里,当电器不用的时候,要及时把电源拔掉;我们要节约粮食,朱柏庐说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它们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
我们只有一个祖国,我们应懂得珍惜,保护我们亲爱的祖国,让“三爱三节”传遍中国。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唐朝诗人李绅写的悯农,它的意思可能大家都知道,农民伯伯务农很辛苦,每日早出晚归,所以大家要爱惜粮食,那大家都做到了吗?
据调查,每年我们浪费在家里的粮食足够1500万人吃一年,每年我们浪费在食堂里的粮食足够3000万人吃一年,每年浪费餐馆里的粮食足够2亿人吃一年。如果我们停止浪费,一年就可以省下约1000亿斤的粮食,这足够养活3。5亿人。
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但是大家知道吗?当我们随手扔掉一块馒头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正在为一餐饭而辛苦奔波。我们是否想到世界上有许多人正在为一餐而辛苦奔波,还有许多人正因饥饿而在死亡的边缘挣扎。以前我吃东西常常挑三拣四,吃不玩就随手扔掉,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浪费,以为这不算什么。可是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非洲难民因饥饿,瘦骨嶙峋·饥不择食,最饿死在街头那惨不忍睹的情景。还有我国的边远山区,人们吃不饱,穿不暖,小孩子们还没有地方上学。要是一个月能吃一次肉啊,那就是谢天谢地了!
这时我才觉得我们的生活是那么的幸福,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有大房子住,上学放学都有车接送……想到这,我感到非常惭愧,我真是太不应该了!从现在起,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坏习惯,节约每一粒粮食,再也不浪费了!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节约每一滴油·每一滴水·每一粒粮,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富有,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