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杭州网举行一次小记者“绿护绿”活动,在杭州市少年儿童公园。
一大早,杭州网小记者们来到了少儿公园的太阳广场,广场中间有一条气势威武的很大的龙,但这条龙掩映在水幕中,若隐若现。哇,原来在龙的周围有一圈喷泉,正往上喷着水雾呢,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还出现了一条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真好看!我被喷泉的水雾所吸引,忍不住走到喷泉周围,用手去玩水,这水凉凉的,湿湿的。虽然水花溅了我一身,弄得鞋子全湿透了,衣服上也是湿漉漉的,但是我一点都不在意,玩得可高兴啦!
突然,听到妈妈在叫我:“牛牛,你看!”原来啊,是开始集合报名了。我急忙跑过去,排队报名。首先签名,写上家人的电话,现场的老师就发给我们一块软垫和一份活动安排表,我被安排在第二组。第二组是先认养桂花树,再寻找兰花草,然后去听讲座。
老师发给我们一张树木认养卡,两个小朋友一起认养一棵桂花树。需要把这张卡挂在我们要认养的树上,这棵桂花树就是我们认养的了。大家首先走上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然后爬上旁边的小山坡。小山坡上种着一棵棵挺拔的桂花树。小记者们,分别寻找自己的桂花树。我们俩找到了一棵桂花树,在这棵桂花树上,挂上树木认养卡。我问妈妈:“这树是我们管的,那难道我们每天都要来少儿公园养这棵树么?”妈妈回答说:“当然不用每天来少儿公园,公园里有人会帮你们养的。”我说:“哦,那以后我来到少儿公园玩的时候,我一定要来看一下这棵树。” 后来,我们去寻找兰花草,我一口气跑到了山顶,发现了一株,兰花草的叶子有点硬,很厚,从顶上看下去,很像三角形。接下来,我们绕着公园走了一圈,就去听讲座了。真奇怪,第二批听讲座的小朋友只有4位。老师就让我们自己读一本非常大的介绍桂花的书。这本书如果竖起来,比我们小朋友还要高,我和妈妈一起抬才能抬得起。我和小姐姐轮着读这本书,结果,我读了三分之二。我知道了桂花有四种,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丹桂是红色的,金桂和银桂一听到名字就能够知道它的颜色了吧?那么四季桂呢?难道世界上还有四季色吗?告诉你吧,“四季桂”其实是四季都开花的桂花,不过,桂花的开放时间很有限,一般只有5-6天……
参加了这个活动,学了这么多知识,成为一名“爱绿护绿小卫士”,我觉得既好玩又自豪。今后我会更加爱护花草树木,保护我们的地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