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啊!我们必须从小节约水和粮食。
粮食牵涉到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密切相关。
现在中国人口渐渐变多,耕地渐渐变少,大部分耕地都盖成房子了。我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历来都十分重视粮食的问题。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与之相关的法规和制度,还经常通过媒体宣传等报道,教育人民群众和相关行业重视粮食。多种粮食,奖励种粮大户。
有首古诗[悯农]的意思就是让我们节约粮食,农民伯伯不管是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都能看见他们干活的身影。他们干吗这样辛苦的干活呢?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成长。
当然,诗人为什么要写这首诗呢?因为为了让大家知道,劳动果实,来之不易。
当你在饭店用餐的时侯,你会看见有人点很多菜,用餐后餐桌上会有许多剩饭剩菜。根本就吃不完,他们只是要面子,这多浪费啊!我看着很心疼。当然,我相信这只是少部分人,但是以小见大!而外国人吃多少要多少。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我再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差距。
我们一家去吃饭,也是吃多少要多少, 吃不完的都打包带回家。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不浪费,养成好的习惯。从点点滴滴做起,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珍爱农民伯伯的果实,这样,这样才有希望让我们的国家更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