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星期的军训,虽然大家都有进步,但思想的不紧张让我们没有明显的进步,所以必要的反思对大家是有帮助的。
我们来军训目的有两个吧!第一,也是最主要的,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让我们有坚强的意志面对大学中的各种压力和困难;二是,增强我们的体质,让我们有更强壮的身体,健康的体魄。还要补充一点,这也是对我们团结协作的精神的强化。
总之,军训的意义非同一般。首先,这可以增进同学们的感情,增多大家的交流;其次也为大家在以后大学生活中勇敢面对挫折;最后同学们可以有更强化一点的体魄。
以后紧张思想,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个动作,为了自己也为了集体,加油!
到现在为止,为期五天的军训以正式落下了帷幕。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常人难以理解的。也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五天的“军训”,带给我的既有痛苦、难受,也有开心、雀跃。但它带给我的最多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军人的记律、军人的作风、军人的团队意识、军人的高尚思想。
此时,我还清晰地记得,我们是如何谈笑风声、笑容洋溢地跨进“军事训练中心”的大门。可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都与我们的想象背道而驰。严厉的教官、火辣的烈日、枯燥的训练……发生在我们身上的种种,都在考验着我们忍受的极限,但也正是这魔鬼般的训练,才练出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
当然,我们感受到的,除了训练的严格外,还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教官们讲的笑话、同学们做的傻事、还有阅兵式后,同学们对自己的掌声……现在细细回味起来,真是可以使人开怀大笑。
在军训中我们还暴露出许多问题。训练时士气萎靡不振,在宿舍里大吵大闹,就连熄灯后也不安分。这些,都是我们应该改正的。上课积极主动些,下课安分老实些,工作认真负责些。只有这样,九(4)班才能冲出学校,到外面闯一闯,与别的学校的班级一较高低,为班争光,为校争光。
不管怎么说,5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它带给我们的有悲也有喜,有痛也有笑,让我们伴着“军训”的带给我们的启迪,走向人生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