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更事,老难成人。童年里,我们都会经历许多事情,而这些事情有的让我们心花怒放,有的让我们愁眉不展,有的让我们后悔莫及,也有的让我们羞愧难当……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乡下舅妈家。这对于过惯了城市生活的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一般。我连做梦都向往那别样的蓝天白云,那久违的泥土气息,向往和晨晨一起蹬着那辆破三轮在田间打转……
一路惬意,来到舅妈家,照例先和晨晨一通疯玩。乘着玩兴,我推出舅舅停在门口的电动自行车,朝屋里嚷了一声:“舅舅,我去兜会儿风去了!”然后跨上车一溜烟冲了出去,丝毫不理睬舅舅和妈妈在后面不停地喊叫。
自行车飞快地驶着,和着耳边呼呼掠过的风响,赞叹声时不时传来:“城里的孩子真有本事,都会开电动车了!”“你看,那小孩子开车动作多好看!”听到这些,我更加乐滋滋的,仿佛凯旋的英雄一般。一会儿单手握着车头,抬起另一只手向人群示意,一会儿挺直身子站着疾驰,摇头晃脑的哼起小曲儿。
正在我风光无限的时候,车子一拐弯,眼前出现了一位挺着大肚子的阿姨。我顿时惊慌失措起来,忙着去找刹车,可是忙乱中手已经不知道往哪儿伸。说时迟,那时快,一阵天旋地转,我和那阿姨都一头栽倒在地,车子也甩出老远。
回过神来,心惊胆战中,耳畔充斥着刺耳的责备声:“小小年纪,没本事还开什么车?”“你把人家怀孕的妇女撞翻了,出了事你负责得了吗?”无地自容间,一声亲切悦耳的声音传来:“我没事儿,她还小,就不要再责怪她了!”抬眼望去,慈祥的脸庞,怜爱的双眸,多像我的妈妈!阿姨费力地帮我扶起车子,说:“小孩子不能开电动车,注意安全!你回去吧!”随后,她又对着几个愤愤不平的旁观者说:“算了,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让孩子走吧!”说完,她转身一瘸一拐的离开了。我盯着她蹒跚的背影,看了好久,突然觉得,好美!
回到家,少不了一顿责骂。心绪难平,后悔?感激?羞惭?醒悟?都有点儿。“与人方便自己方便!”阿姨这句朴实的话语也一直萦绕在我的耳际,久久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