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启迪高三作文
闷热几乎欲要置人于窒息。在这热不可忍耐的午后,连那高傲的太阳都惭愧,羞涩地躲进了那灰色的云层中。今天或许就是盛夏的先锋吧!
车间里桑拿浴般的高温蒸汽,在轰鸣的机器声中的伴奏下,似一群群魑魅魍魉无情的袭击着烦躁的心,在不停地侵蚀着昏昏沉沉的大脑,麻痹着每一根欲要兴奋的神经。无情的困意袭上心头。难忍地高温炙烤得眼中不停地流出软化了的眵目糊,像粘稠的糖稀一样,模糊着发困了的眼睛。
为了降温,为了提神,买了两罐冰冻的易拉罐啤酒。
冰柜内形成的凉气,从易拉罐体上,那毛细孔中往外不停地渗透着。水气布满了清凉,潮湿的易拉罐表面。慢慢的凝成了水珠,而后水珠又融合在一起,不知是否有地球引力的作用,融合后的大水滴像那晨起的露珠一样晶莹剔透。潇洒地滚落在桌子上。
一罐啤酒下肚,浇灭了五脏六腑上的火焰,犹醍醐灌顶一股清新清凉进驻心间。
车间里充满着半明不暗的柔和光线。太阳也嬉戏着从云层中露出了笑脸,一道阳光从车间顶部的罅缝里直射进来。像一根金色柱子从屋顶上伸了下来。一个略显椭圆形的光圈映洒在车间里的地面上,活像似一金色的线团落在地上。两只苍蝇在光圈内快去地爬行,默然相互觑了一眼,心有灵犀地顺着金色的柱子向屋顶飞去,那漂浮不定的尘埃并没有影响它们的前行。罅缝处不知挂着了谁家少年的风筝——一只燕子在随风舞动。煽动的翅膀时而阻挡了罅缝处光线的进入,使得地上那金色的线团时有时无,呼左呼右。吸引着一只黑色的野猫,抖动着它那几根美髯,发着呜呜的喉音,伸出右前腿,用那尖锐的爪子在不停地刨挠着……
一个炎热的午后,一份烦躁的心情,被这自然的趣味启迪——快乐无处不在。
作者三月风的文集
写在当老师的日子里
老师,是一个奉献终生的职业,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有一个值得你为之付出一切的事业,它的存在就意味着崇高与伟大;更有一个幸福一生的作业,就是在每时每刻都要教书育人,都要无私奉献,都要享受这永远也不会平庸的人生。
对于教学而言,其知识点和能力的教学在每节课上都要有具体的训练,我仔细地研究了教学,得出一个结论,我们的课堂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你可以将之变成主席台上最耀眼的话筒,也可以将之变成最闪亮的舞台。一堂好的课,它能让学生的能力与素质得以提升,也能让学生产生一种超越的兴趣。
我觉得我们应该努力超越这个时代,去做一些探索,就在这小小的讲台上,完成我们的人生,有人认为老师就是书呆子,不,不,那是对老师的一种亵渎,老师其实是伟大的缔造者和创建者,在遥远的未来,这应该成为我们的追求,因为一个没有追求的老师将会有一个多么多么平庸的人生,而一个过着平庸生活的老师将会教出多少更加平庸的学生!我们每天都在忙碌,有谁思索过我们究竟在为了什么而忙?
有时候,我听到年轻的同事在交流一些话题,说现在每家都是独生子,他们的身上是家长的期盼,当老师没有资格不成为一个有职业追求的人。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将一个个的学生从此岸度向彼岸的人,这个职业值得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睿智的头脑去追求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我也参与过他们的谈话,感觉在这个时代,我们需要冷静和理性。因为老师这个工作,干不好,非常乏味。
众所周知,教学需要体力的付出,研究学生的生存现状、人生追求、思想状态、家庭环境等等情况。我会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里反思自己的不足,多读书,多看报,努力地充实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也是一门学问,一个合格的教师应该能够游刃有余地掌控人生,让生活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在这方面,我们需要更上一层楼,因为我们如此卑微,如此渺小,有时候,看到枯树里嬉戏的蚂蚁,觉得它们真是快乐。
一个人的一生中,什么最重要,我不知道,我到目前,深深地意识到一个问题,健康很重要,非常非常地重要,和有追求的人在一起,感觉真是好,我,因为当了老师,将拥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将拥有一个文化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