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7点,我、吴乐成、王安妮、邱文欣、张晶等小队的队员一起在学校见了面。由于这几天下雪,所以我们准备到九华山前面的大路上扫雪
吴乐成带了一把铁锹,其他的同学也带了小铲子。待大家都到齐之后,我们便向九华山前进,不过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三位阿姨再拿着铲子和刀在铲地上的冰了,于是我们向阿姨问了好,也借了三把铁锹,我、吴乐成、张晶和钱碧月一组,铲右边的雪和冰,张高博、邱文欣、虞香宁和王安妮一组,负责铲左边的雪和冰。我们还来了一个大比拼呢!先是吴乐成和张晶那铁锹,我和钱碧月用小铲子,然后我们再交换。她们先铲后面的雪,我们就从前面开始用铲子砸冰块。我们看看另一个组的同学们,她们已经开始了,并且忙得热火朝天,所以我们也赶快行动起来。我和钱碧月赶紧蹲下来砸碎冰块,原本我以为很简单,可一动手我就发现这很不方便:冰块很硬,而铲子也不是很锋利,一不小心还会划到手……我一下子就没了兴趣,拿着铲子乱砸一气,可发现这样就更不好弄了,于是我静下心来,慢慢地拿着铲子在地上“磨”,很快,我就惊奇地发现,地上的一大块冰被我铲了起来!我立刻兴奋极了,小心翼翼地拿起这块冰,看着自己小小的成果,心里乐开了花,但是这些东西也不能留着,我只好把它扔到了一边,又拿着铲子继续铲。这时,耳边突然传来吴乐成的声音:“卢小敖,要换啦!”我赶紧站起来,突然就觉得眼前一片黑,原来是我蹲的时间太长了啊!我摇摇头,把铲子递给吴乐成,又接过她手里的铁锹,和钱碧月一起站到最后面,拿着铁锹去铲雪。我敲着后背,心想:好累啊!但一看,吴乐成她们虽然也累,但是并没有抱怨,而是又立即蹲下来铲冰,我被她的毅力小小的感动了一下,于是我也拿着铁锹伸向了那一堆雪。本以为铲雪会比砸冰要好一点,可是铁锹十分重,再加上雪的重量,我没干10分钟腰就十分酸了,手拿着铁锹也很疼,真想赶快就和吴乐成她们换,可是我想到刚才她们也是这样累,并没有抱怨,而且如果我轻松了,那她们也就不轻松了,我咬咬牙,坚持了下去。再看看别人,那一个组的人干得没我们快,可能是应为她们各自相对矮一些吧!但她们也很卖劲,各自分工得井井有条,王安妮还说:“好像扫雪扫上瘾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12点了,那些阿姨们说:“你们也辛苦了,回家吧!”我们虽然个个腰酸背痛,但还想继续扫,但阿姨们要我们回家,于是我们也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里。
扫雪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