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也是祖国妈妈70岁的生日,这天,我们战胜了日寇,站起来了,这一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今天,我早早的就坐在电视机前,死死地盯着屏幕,这是我的祖国,怎么能不在乎呢?我看报道上说:参加阅兵的展示,训练时,汗水是一大把一大把流下来,鞋子都磨破了,全是为了这一刻,因为他们的形象就是国家的形象。
随着钟声响起,阅兵开始了,首先,空中护旗队的直升机向我们飞来,上面挂着国旗,军旗,党旗,地面上,护旗队的队员正步向我们走来,他们的手上也拿着三面旗,这时,礼炮部队开始鸣炮了,今年要打70发,炮兵用笔直的手把炮弹推进弹仓,“砰”的一声,礼炮被发射了出去,在天空中绽开,就像无数的花朵,在对祖国说:“祖国万岁,祖国万岁”。当护旗手把国旗挂在旗杆上,70发礼炮刚好打完,节奏很准确,可见他们在训练时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护旗手把国旗抛向空中,国旗冉冉上升,国歌也响了起来,过了一会,习主席站在车里,准备检阅部队,士兵们全部站立,眼睛一眨也不眨,路过陆军,空军,海军,最后路过维和步兵营,他们戴着蓝帽子,身穿黑色防弹衣,他们都是精英,保卫世界的和平。然后,习主席回到了城楼上,部队方阵向天安门走去,他们的步子是那么整齐,那么有力,外国军队能做到这样?重武器也跟上了,最引人注目的是东风导弹,有一句话叫:“东风导弹,使命必达。无论你在哪里,我也可以找到你”。这么多的先进武器,全部都是我们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
阅兵结束了,祝我的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