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上午,我在家里电视上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典礼的直播。
我看到了穿绿军装的陆军,白军装的海军,蓝军装的空军和红军装的女民兵,我觉得她们最漂亮了!我还看到好几架飞机在空中展现了一个巨大的70字样,广场上巨大的1949和2019标志,这些都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列式开始了,战士们的步伐非常整齐,我觉得简直像机器人一样齐。我还喊着1-2-1的口令学踢正步,但我不是顺拐了,就是差点摔一跤。他们训练一定也很不容易吧!他们一百个人踢正步,哒哒哒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一个人。我和妈妈试了一下,两个人走正步还不齐呢!他们一定训练了好长时间,才练成这样的吧!虽然天气不是很严热,但他们都是长袖长裤穿了好几层,我看见他们一个个都汗流浃背,一定很能吃苦耐劳。他们走到习主席前面时,有的举手敬礼,有的因为手里拿着枪,所以行注目礼。他们目光一致,看向习大大,眼都不眨一下。
最后,工作人员打开很多大笼子,放飞出几万只和平鸽。妈妈告诉我,那些鸽子竟然都是从人家里借来的。它们脚上都戴着脚环,而且都可聪明了!它们飞走之后,都能找回自己的家。当然也有一些小迷糊,现在还没有找到家。希望所有的和平鸽都能够顺利回家。接下来是放气球,可能有些同学会认为气球会污染环境,但这次的气球到达到一定的高度后,就会自己爆炸,而且都是可降解的,不会给环境造成污染。
庆祝典礼结束了,我想,这些活动一定精心准备了好长时间,才有今天这精彩的几个小时。用一句俗来说,就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2019年,我10岁,祖国70岁。希望在2029年,我20岁,祖国80岁生日时,我可以到天安门广场给祖国母亲庆生,亲历这光荣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