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上下、大街小巷早早就营造出浓烈的爱国氛围,处处萦绕着熟悉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这样的经典红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又赋予了各种特殊的含义,使人内心热血澎湃,骄傲自豪。
带着对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期待,早晨起床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电视,生怕自己错过直播的每一个细节。作为军嫂的我,今年国庆将在军营与子弟兵们一起为祖国站岗!
上午8:00,小睿发来第一波视频,通报上海实时天气暴雨。我说:“台风‘米娜’因为国庆已经很客气地绕道而行了。”
上午9:00,小睿第二波视频中,她已置身于同济大学129大礼堂,万名济生同为祖国庆生,聚焦一堂准备同期收看阅兵直播。
此时突然插进一段笑梗:“妈妈十年前,我们一起在家看阅兵,你激动得无语伦比,我不认真收看,你还凶我。今天直播还没开始,我却已经开始激动了。我长大了!”我回复:“哇塞,爱国主义来得如此强烈而迅猛,请忘记十年前妈妈对你爱国主义教育时简单粗暴的方式啊!”
上午10:00,国庆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我耳边开启了第三波爱国知识点分享:1984年阅兵的气势,1999年阅兵展示科技强军的武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开始由将军领队,还有我军历史上第一次在朱日和的9∙3沙场点兵……
这是队列式阅兵,分列式阅兵。分列式阅兵的擎旗手涂李响是小李的同学,文职方阵里面有山西选送的……原来的劈枪动作是三步式,现在简化为两步式了……
上午11:00,各种军事装备一一闪光亮相。从国旗护卫队到巨浪-2导弹、东风-31甲改核导弹、东风-17超音速导弹,这是最先进的东风-41核导弹,是最新式最有威力的核导弹装备……
上午12:00,群众方阵一一亮相,晋城一中594班家长群热闹非凡,有幸这一届在北京上大学的孩子们赶上了新时代。申泽楷、王泽浩,张之禧,杨宇帆分别列队于“胡锦涛”“乡村振兴”“春潮滚滚”“一国两制”四个方阵中,他们是晋城一中的代表,是晋城人民的荣耀,大家在家长群里热烈的讨论、分享、鼓舞和祝贺着……
从队列形式的变化,从军容军姿的升级,从阅兵人员的精心挑选(身高、体重、身材比例、力量训练等要素),每一个方阵都彰显着时代的变迁,我们边看边聊,由衷为这些捍卫国家安全的子弟兵和高精尖武器装备而骄傲自豪心安。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祝愿我们的祖国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