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主要是对武装力量检阅的仪式。可是今年的阅兵却有着不同以往的意思,今年的阅兵主要是在非凡的2015年9月3日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且这也是中国第一次举行这样的阅兵。
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阅兵仪式开始前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天安门以北的端门南广场迎候应邀出席的各国嘉宾,迎宾之后各国嘉宾与主席和主席夫人合影留念。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阅兵仪式在9月3日上午10时准时举行。站在天安门广场前的海军、空军、陆军正在尽情的歌唱,《保卫黄河》、《在太百行山上》、《神圣的战争》的几首代表反法西斯战争时的歌曲,从军人、战士的嘴巴里歌唱出来,是那么有气势、那么嘹亮。
战士、军人唱完歌后,在迎宾炮阵里的56门礼炮和70声炮响仿佛在告诉人们,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阅兵仪式已经拉开了华丽的序幕。
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国歌响了起来,所有的中国人民都张大了嘴巴,仿佛是在说。中国反法西斯战争已经胜利70周年了!
然后,习近平主席坐在红旗牌车上向军人们问好:“战士们好!战士们辛苦了!”战士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首长好!为人民服务!”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而且在习近平主席向战士们问候时,我看到了有女兵参加这次的阅兵仪式,这可是史无前例的。
接着,先是有飞机在天空中撒出了七彩的颜色,那颜色像雨后的彩虹。后是战士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广场前经过。本次受阅的方队一共有50个,其中2个是抗战老同志方队、10个空中梯队、11个徒步方队、27个装备方队。在这个过程中我认真听解说员解说,从中我知道了:在这次阅兵仪式中中国向全国人民展出了一些从未展出的一些武器,如:歼20隐身战斗机、99A坦克、东风21D舰弹道导弹、轰6k新型轰炸机……一系列吸引眼球的新型武器亮相于阅兵仪式。
最后,70万只和平之鸽、70万只彩色气球成功放飞了,这也预示着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阅兵仪式也到此结束了。
观看完这次的阅兵仪式,我想对全国人民说:“中国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胆小怕事的国家了。现在的中国有担当、有责任,是一个强大的国家!”这次的阅兵仪式,让突然想起了《少年中国说》了的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真的祖国未来全在我们这些少年手中,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世界的和平,加油吧!少年!你们一定会为中国续写更美丽的篇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