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随着毛主席按动升旗按钮,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旗,标志着中华民族在经历了一百年的屈辱、反抗和不懈斗争后,终于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屹立于世界之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国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国庆阅兵。当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开始”时,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拉开序幕。习主席站在阅兵车上从天安门金水桥驶出,由阅兵总指挥陪同阅兵。当习主席在国旗、党旗、军旗前停下,向代表新中国的三面红旗行注目礼时,我深深地感受到它的庄严。在习主席经过阅兵队伍时,阅兵队伍的整齐、严肃、挺拔让我深深震撼!当习主席说出“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的时候,阅兵队伍吼出了“主席好,为人民服务”,那威武雄壮的吼声,让我们相信这是真正“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
更让我震撼的是随后的分列式!当阅兵队伍开始行进的时候,那整齐划一的队形、坚定统一的步伐、昂首挺立的身姿让每一个方阵都充满了力量!仔细观察每个解放军战士,他们庄严神圣的表情,不但每个动作都严格规范,甚至连眼睛都没有一下的眨动!当二十八辆战车载着军旗出现的时候,爸爸很兴奋,他说这里每一面军旗都代表一个传奇、英勇的团队!难怪电视中说“为什么军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四十七个地面方阵和十一个空中方阵将中国军队陆、海、空三军以及各种现代化作战部队和武器淋漓精致的展现出来。特别是这次阅兵中的无人作战和信息化作战方阵代表着最先进的作战方式;东风系列的战略导弹代表着最先进的攻防武器;无人飞机、歼击机、国产军事直升机等代表着最先进的空中控制能力。老爸说,这些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基本上都是我们中国自己研发、制造和生产的,它们领先了全世界的军事科技水平,这些都是我们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一点一滴的创造出来的!
在阅兵式之后,这次的国庆庆祝活动还包括了盛大的群众游行。在这众多的游行队伍中,第二十八方阵——“体育强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建国以来我国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一代代的运动健将共同铸就新中国体育的辉煌!游泳的孙杨、叶诗文、徐嘉余;乒乓球的马龙、许昕、张怡宁;还有羽毛球、跳水、110米栏、网球、滑雪、花样滑冰等等项目都有那么多的优秀运动员!要说我最喜欢的,一定是中国女排啦!她们刚刚在世界杯上用完美是十一连胜拿到了中国女排的第十个世界冠军,这也成为了献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新中国成立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创造了奇迹:在这个五千年文明的土地上,在经历了百年积弱、备受欺凌的黑暗时代后,我们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和决心,实现了和平崛起!中华民族真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
今天的中国,自强、自信、富足、努力,希望与挑战、创新与奋进,让我的祖国充满朝气!这样的祖国让我自豪,让我骄傲!
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