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之后,在天鹅湖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因为它优雅,漂亮,所有的天鹅们都围在它身边转。渐渐的,白天鹅有点飘飘然了,甚至开始瞧不起它的玩伴们,认为它们都太过平凡,不及自己高贵。
春去秋来,五光十色的天鹅湖慢慢地变得蔚蓝一片,森林里不再热闹,湖面也慢慢地平静了许多。原来,天鹅们都飞回自己温暖的故乡了,白天鹅不屑与天鹅们一起,它决定独自一人飞回家乡,况且,它真的有点想念它的鸭妈妈了,还有那长满牛蒡的小溪。
在一个露珠还没被小鸟吵醒的清晨,白天鹅开始了回家之旅,深秋的天空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辽阔,整个天空好像都属于它似的,只有它形只影单的身影。
远远地,它看见了一片金灿灿的稻田。稻田里,那个衣衫褴褛,弯着腰弓着背,挥舞着大镰刀的老人不就是把我从冰冷的湖面救起的那个农民吗!他身后那几个忙着拾稻穗的小孩正是农民的儿女,他们长高了。白天鹅决定飞下去向他们问候,表示自己的谢意。“爸爸,爸爸,白天鹅!”孩子见到美丽的白天鹅兴奋得大叫着,那几双沾满泥巴的小手争先恐后地伸向它“可别弄脏了我洁白的羽毛。白天鹅感到一阵的恶心,没留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地飞走了。显然,农民和他的孩子没有认出这只高贵的白天鹅就是当初那只丑陋的丑小鸭,他们一脸的失落,仰着头目送白天鹅慢慢地离去。
那间简陋的农家小屋更加破旧了,老太太和她的“小儿子”躺在院子了那张老掉牙的摇摇椅上,享受着傍晚的余晖。那只叫“短腿鸡儿”的老母鸡专心致志地翻找着草丛里的虫子。“房子都这么破旧了,这帮人还能无动于衷,真是一帮懒惰的家伙”,白天鹅自言自语道。它没有一丝留恋,半刻不停,直接飞走了……
地面上传来一阵噪杂的声音,白天鹅低下头一看,这不就是我的家乡吗。小溪的两旁,牛蒡还是一样长得非常茂盛,在小溪里追逐着,游戏着的正是白天鹅的兄弟姐妹们,它们也长大了,鸭妈妈蹲在小溪旁的窝边微笑地看着她的孩子们。白天鹅缓缓地落到小溪旁,看着它梦魂萦绕的地方,它忽然间觉得很陌生,这是我出生的地方吗?怎么到处是沼泽,到处是泥巴?“哥哥姐姐们,快回来吧,小溪里的水太脏了”,鸭子们都停了下来,好奇地打量着这个高贵的“不速之客”,“我是你们的妹妹呀,你们不认得我了”?小溪里顿时一片寂静,刚才被鸭子们吓得躲起来的小鱼小虾们又小心翼翼地游了出来,还有调皮胆大的小鱼儿还跃出水面来。“你们怎么还在这么脏的地方生活呀,看看你们的羽毛,灰不溜秋的”,白天鹅喋喋不休地说着,脸上露出嫌弃的表情。“妈妈,我回来了”白天鹅极不情愿地对着鸭妈妈喊道。“我妈妈怎么这么丑陋呀”,白天鹅自言自语道。“孩子,你不属于这里,也不是我的孩子”,鸭妈妈伤心地说道。白天鹅听到这话,心里不但不感到伤心反而心里窃喜,“好在你说不是我妈妈,不然到时候被人知道我原来有个这么丑的妈妈,那不被人家笑死”。白天鹅昂着头,不可一世地离开小溪,鸭妈妈无奈地摇着头。
天色渐渐暗了下了来,整个世界也也变得安静了。鸭妈妈带着它的儿女们回到他们的窝里,因为玩耍了一整天有些累了,小鸭们在鸭妈妈的怀里很快就沉沉睡着了。不一会儿,伴着青蛙的口哨声,吐绶鸡的呼噜声彼此起伏,就像催眠小夜曲一样,养鸡场里小鸡们也睡了。养鸡场里的那只小猫开始出来巡逻了,圆鼓鼓的眼睛在黑暗中发出绿莹莹的光。白天鹅找了许多地都没找到它认为舒适干净的地方,养鸡场里散发着一阵阵的鸡屎味,小溪里的水又那么的脏,白天鹅决定不睡觉了,它慢悠悠地踱着步,洁白的羽毛在这漆黑的夜里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飞行了一天当然累了,白天鹅开始昏昏欲睡了。“砰!砰!”白天鹅这辈子最恐惧的声音在这宁静夜空响起,有猎人!“汪!汪!汪!”那只在梦中几次被它惊醒的骇人的猎犬一阵风似的冲到了白天鹅的面前。白天鹅慌不择路,很快就被猎犬撕咬了好几口,洁白的羽毛掉了一地。鸭妈妈也被惊醒了“快跳进水里”它对着白天鹅大叫着,白天鹅犹豫着,猎犬毫不留情,继续追咬着它。这时候,鸭妈妈鼓起了大眼睛,全身的羽毛全竖了起来,伸直着脖子,恶狠狠地朝猎犬冲了过去。猎犬看到鸭妈妈恐怖的样子,吓得扔掉白天鹅掉头就跑,就这样,伤痕累累的白天鹅得救了。猎人眼睁睁地看着鸭妈妈带着白天鹅躲进长满牛蒡的小溪里。
往后的日子里,白天鹅一直待在小溪里养着伤,它不再觉得小溪水脏了,不再觉得牛蒡的气味大了,它也觉得整天替他疗伤的妈妈不再丑陋了,甚至养鸡场弥漫着鸡屎味也不再难闻了。从此,白天鹅快变得更快乐了!
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他和天鹅伙伴们在湖水里游玩嬉戏,开心极了。他看到别的小天鹅都有爸爸妈妈陪伴,也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就决定回家找阔别一年的妈妈。于是,丑小鸭兴高采烈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当回到家后,他发现妈妈也正在着急地找他,就急忙向妈妈跑去。鸭妈妈看见了,奇怪地问:“你是谁呀?”
丑小鸭说:“我是你的儿子,丑小鸭呀!”
鸭妈妈一听高兴极了,说:“我的宝贝儿,你终于回来了!儿子,这一年你都去了哪儿?过得好吗?”
丑小鸭说:“我去过小河、灌木林……可是……过得不咋好。”
鸭妈妈叹口气,说:“哎!这一年让你受苦了!”
丑小鸭安慰妈妈说:“没关系的,妈妈!您不用担心!您看,我不好好的回来了吗?”
丑小鸭正陪妈妈说话,突然,小鸭子们跑了过来,被他的美丽吸引住了。
小鸭子们说:“你是谁呀?哪儿来一只这么高贵的天鹅?”
丑小鸭说:“我就是当初被你们打得那只丑小鸭呀!”
小鸭子们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对丑小鸭说道:“对不起,丑小鸭,我们不应该那样做!没想到你现在变得这么美丽高贵!你能原谅我们吗?”
丑小鸭说:“没关系!咱们还是好兄弟姐妹!”
小鸭子们异口同声地说:“好——”一下子就把丑小鸭团团围住,他们亲热地玩了起来。
丑小鸭和小鸭们玩过之后,又往前走,迎面碰到了小鸡,小鸡说:“哪儿来的天鹅呀?那么美!”
丑小鸭说:“我就是被你们啄过的丑小鸭呀!”
小鸡听了,一个个都脸红了,不好意思地说:“我们不该那样对你!”
丑小鸭说:“没关系!咱们都是好朋友嘛!”
丑小鸭来到了农场,农场主说:“怎么会有一只美丽的天鹅?”
丑小鸭说:“我就是那只被你踢过的丑小鸭呀。请你以后别踢我了,好吗?”
农场主羞愧地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会再踢你了。”小鸭子听了农场主的话,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从此,他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