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知识作文一:尊重老师就是尊重知识
钱老师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她不仅漂亮,而且非常耐心,我们都很喜欢她。
然而在我们班,每次上钱老师的课,总是有几个同学在讲话,似乎没有把钱老师放在眼里,更谈不上尊重了。说的夸张点,这些人把课堂当成茶馆了。
记得有一次,钱老师在讲课,小明在下面讲话,而且声音越来越大。钱老师点了小明的名字,并说:讲话扣纪律分5分。小明显得很不服的样子,大声说:“凭啥子满,我又没讲话。”钱老师说:“有没有讲话你自己最清楚!”
钱老师真的生气了。
小张好几次没有交英语作业,于是钱老师就把他叫到办公室。钱老师问他:“你今天为啥没交作业呢?”小张理直气壮的说:“做不起,不做。”钱老师说:“这么简单的作业,就几个单词抄下来就是了,是做不起吗?”经过钱老师的耐心教育,小张还是把作业做好交了。
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要尊重老师,因为是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