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知识作文三:尊重知识
眼下,一些文化程度较低的人,因为把握了商机而有了可观的收人。于是,新的“读书无用论”在校园里再度沉渣泛起,于是,不少中小学生也都纷纷禁不住“钱”的诱惑,辍学“下海”了。 其实,这是一种糊涂的认识,是一种短视的行为。是的,金钱是一种物质财富,它是人们赖以生活的基础,也是人们寻求知识,从事科研必不可少的物质条件。但是,知识是比金钱更为重要,更为宝贵的财富。 想想看,世界上哪一个国家的国民都是文盲,半文盲,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很低,而他的经济发达,国力强盛的? 没有!愚昧无知必将造成贫穷落后,马尔克斯在他的名著《百年孤独》中写到印第安人的贫困,作者曾感慨的写到: 如果我们早一些知道了地球是圆的,如果我们……
如果有如果,历史绝对会不同!”再想一想,是什么力量促使了近代欧美资本主义工业发展,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的财富?是蒸汽机的发明,工业革命、科技进步是十,一七世纪后世界迅速发展的原因。 当今的世界,科学技术更是日新月异,世界各国你追我赶都是为了共同的目的—利川科技兴国,为社会创造极大的财富。
“科学技术是第一产力”邓小平同志在十年前提出的这一论断是再精辟不过的了。 至于中国目前出现的那些怪现象,是不必惊诧的。它是中国特殊的国情决定的,是由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低下决定的,是暂时的,不可能永远左右中国经济。 总之,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它的作用绝不亚于金钱。并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知识的作用必将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我们全社会的人都应该来重视知识的普及,只有在“尊重知识”的环境中,我们才能更好的发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