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战友聚会致辞
亲爱的战友
事隔二十年后,我们欢聚一堂,齐聚于斯,共话曾经的军旅生涯及昔日的友谊,我们在年少青春时相识,结义于美丽的军港。亲爱的战友,你是否觉得这段时光是我们最为珍贵和永生难忘的怀想呢?军旅生涯刻下你我最宝贵的青春季节,为战友之间架构了一座友谊的桥、通达于五湖四海。
值此时,感叹人生,试问还有什么比友谊更重要的呢?因此我提议:籍此二十年战友聚会之际,让我们共同品尝这一道经久飘香的美味大餐,我们把这道大餐的菜名称之——难忘战友情!
自 1986年11月17日,你我穿上戎装踏上客轮,告别亲人远走异乡的那一刻起,是你,是他,是战友间相互紧握着手开始了人生之中难忘的一页,我们从第五训练团开始,到军港、到舰艇,到大海。
军营生活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在那里学会自理,学会自立,军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做人的原则,在我们身上,从此也多出一些与众不同的军人风范,成就了我们为之骄傲的军人本色。
怎能忘我们曾经是钢铁一样的战士,军旅生涯值得我们骄傲,也是人生之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在纷纭复杂的今天,让我们相互勉励,永葆刚直不曲的军人作风,在不同的岗位,继续发扬部队这所大熔炉中锤炼出来的优良品质,继续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隔二十年,亲爱的战友呀,尽管你我分布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因工作的关系或许经久难得相见,但天真年少时结下的战友情,一起穿过的水兵装,一张张昔日的笑脸,一个个英俊的军人风姿,又难么能让你我遗忘?
如今是而立之年,岁月的风雨在你我的脸上烙下了太多的痕迹,在久违的日子,我们曾多少次打听彼此下落,只为送上一句问候,一声祝福:
亲爱的战友,你还好吗?
别后的岁月,我们天各一方,但割不断彼此的牵挂和关怀,今天,适逢二十周年战友集会,此地再逢君,我们一同追忆军旅生涯,续说战友情谊,分享这二十年后才姗姗迟来的聚会。
看吧,眼前尽是一张张欢颜的笑脸,一阵阵开心的微笑,一缕缕经久芬芳的战友情!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这是我们最爱唱的歌,而兄弟是什么呢?在中国人的眼里便是同甘苦,共患难!那么战友们,让我们继续保持团结精神,互帮互助,把我们在事业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拿出来一起分享!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惑,倒出来让我们一起为你分排。难忘战友一场,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们还需要携手并进!
感谢筹备聚会的组织者,是他们安排了这样难得的机会,今天,我们都非常高兴,并且一致同意要把集会沿续下去,每年一次。
二十年战友聚会,还有部份战友因远在异地,或联系不畅而未能赴到,非常可惜,与会全体战友也非常惦念你们。
最后,我们将向各位战友,(包括未曾与会的战友)致以深深的祝福,祝福你们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事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