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战友,亲爱的弟兄:
还记得这是哪首歌中的歌词吧?就是我们曾经非常熟悉的歌曲《驼铃》,它形象生动地描述了战友情,大家一定感同身受,记忆深刻。
短短几年的军营生活,奠定了我们终生的战友情谊,并引以为一生的自豪和财富。虽然离开了军营,各自回到家乡,或回到祖国需要的异地他乡,为社会效力,为集体工作,为家庭奔波。虽然我们聚少离多,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永远走不出军营赐予我们的品格。在周围人们的眼中,我们仍然是不同于平常人的,我们的组织纪律性、工作自觉性、主观能动性依然是我们在社会立足发展的根基,我们的忠诚可靠、不怕困难、奋勇拼搏、敢于奉献,使得大家在各自的领域和行业建功立业。
三十年的光阴,弹指一挥间,我们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继续为国家、为单位、为家庭发挥光和热。我们先后经历了三个意义深远的十年,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之初,我们没有赶上改革开放的头班车,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了部队,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九十年代,互联网风靡中国,我们刚刚离开部队不久,军地之别,思维纠结,也许让我们错过了成为百万、千万、亿万富翁的机会;二十一世纪,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外国资本如洪水猛兽冲击了多个行业,我们曾经面临过下岗的考验,曾经被优化组合,曾经体验过创业的艰辛。但部队的锻炼,挺直了我们的脊梁,在这三个十年中,我们不但没有落伍,而且很多人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今天,我们大家能再次汇聚一堂,是人生一大幸事,望大家珍惜这次战友三十周年的聚会,互致问候,畅叙人生,畅谈军旅生活,加强兄弟感情,请大家吃饱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