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我又读到“烈火在他身上烧了半个多钟头……”我流泪了,天啊,半个多钟头,最少40分钟,在这40分钟里,邱少云怎么过得呀!他不能呻吟,不能蜷腿,不能咳嗽,不能……我不禁想起课堂上的一幕。老师让我们在2分钟内纹丝不动,看谁能坚持下来,可是,同学们一个又一个倒在了课桌上。再想想邱少云,烈火烧身痛吗?当然痛,平常我们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在某个地方轻轻烫了一下,都疼的缩了回来,甚至大叫一声,与邱少云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呀!
学完课文,我们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课间纪律,学习邱少云遵守纪律而英勇献身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