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出来后的反思
考试失败之后】
今天,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的心真是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
来到教室以后,公布成绩了,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人像是打了场胜仗的将军,得意洋洋;有的人愁眉不展,捂着试卷,生怕被别人看见;还有脸皮厚的,虽然考得很差,还是一样无所谓的样子。这让我想起一句话: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我无助地坐在座位上,心“噗咚噗咚”地跳个不停,双手合十,暗暗请求:观音菩萨、如来神佛、太上老君……一定要给我一个好成绩呀!一定要给我一个好成绩啊!
终于,有人把试卷发给我了,我颤颤巍巍地接过试卷,看了一眼分数。88分!是88分!我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心瞬间像被雷劈似的,吓得不知所措。这是老天爷在捉弄我吗?我明明很认真地复习过呀!小鸟的叫声、树叶的沙沙声……一切听起来都是那样刺耳。“88”分,这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阿拉伯数字,可此刻,他却像一块滚烫的铁,烫得我苦口难言:“88分”,明明一直待在试卷上,可此刻,它却像一只小虫子钻进我的大脑里了,令我烦躁不安;“88”分,它明明是那样光滑,可此刻,它却像一把利剑,狠狠地刺进我的心灵,痛得我直掉眼泪。
这88分,在我眼里,他正张着一张丑恶的大嘴,说:“你这个垃圾,居然连90分都考不到,真是个废物,只会拖累班级。”听着“它”说的话,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放学了,我害怕地看了妈妈一眼,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她说了这件事,想到了妈妈生气的模样,我吓得腿哆哆嗦嗦,不住地打颤。谁知妈妈微笑地看着我,说:“一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改正,我们回家一起看看错在哪里了,好吗?”我感激地点了点头。
我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再也不让妈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