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之所以一开始就想起这句诗,是因为它不仅包含诗人对家乡的热爱,更包含一种坚毅的时代精神和中国梦——“龙”的气息,让我为之激动和振奋。面对这片养育我们的热土,我们可爱的恐龙之乡。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作为龙的传人,我应该怎样与创建文明城市同行?做一个“创文”的小天使?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源人民乘着精神文明的春风,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巨变。当这座年轻的城市沐浴在清晨和谐的晨风中时;当这座美丽的城市沉静在夜幕的宁静中时,您可曾留意过她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座座花园式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绿油油的柏油马路宽广平整,充满着盎然生机;不久前还是荒芜贫瘠的土地,如今一个个工业园勃然兴起。清晨,鸟语花香,到处是晨练的人群;傍晚,万家灯火美不胜收,一派祥和安宁!多么和谐美丽的一幅画卷!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下了很大的魄力,实行“三赛”、“大城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大街小巷几乎看不到垃圾。但是,仅靠政府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也有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那么在洁净的街道上,突然飘来一片纸屑,一个塑料袋,我们要主动把它捡起来;当我们漫步在花园、广场,要自觉把所吃剩的果皮杂物扔进垃圾箱;当我们在为小朋友讲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时候,要亲身力行,植树造林,绿化家园。
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齐心协力,共同奏响这首创建文明城市的凯歌!——“花香蝶自来”。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层次就提高了,就可以聚集和吸进高端人才,使他们乐于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才能得到更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才能大力促进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步伐。
我爱生我养我的河源这片热土,守护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起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相信我们创建文明城市一定能成功,与河源同成长,那样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丽!河源的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