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把劲胜利就会属于你!”事情自己过去很久,而这句话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记得一个暑假,我随爸爸来到宁海,开始爬附近的一座山。我们来到山脚下,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美好:天是那么蓝,草是那么绿,空气是那么清新。我们一路有说有笑,慢慢向山顶走去。走着走着,我的嗓子干得像要冒烟,脚步也开始沉重起来,步伐也慢了起来,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喝水、休息。终于,我赌气地说:“我不走了。”说着,便一屁股坐了下来。爸爸见状,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走到我前面:说:“加把劲,胜利就会属于你。”我只好点点头,继续拖着沉重的步伐往山顶走去,太阳似乎能穿透一切,又把一切烤得滚滚烫烫。豆大的汗珠从我脸上滑落。我咬着牙,爸爸的话仿佛回荡在耳畔,“加把劲,胜利就会属于你。”我咽了口唾沫,继续往山顶走去。
我的双腿在颤抖,越来越多的汗珠落在了脚下的岩石上,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我站在山顶往下望,看见了一幢幢房子如星罗棋布,脚下的道路纵横加错,看上去整齐而不失美观。这时,我耳边似乎又传来了爸爸的声音“加把劲,胜利就会属于你!”
“加把劲,胜利就会属于你!”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也鞭策着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