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80后90初的人们都知道《奋斗》这部电视剧,它是由赵宝刚导演的一部青春励志剧。
这部电视剧全面描写80年代后成长的电视剧,主要描写一群从学校毕业刚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从毕业到就业,从合租到买房,从爱情到亲情,所有80年代后这一代人的经历都在该剧中得到了真实反映。用导演赵宝刚的话说,是一部青春感十足的言情戏。这部青春励志电影给了无数年轻人精神鼓舞。当然,我也不例外……
在这部剧里开始就是陆涛的同学因为家庭社会的压力自杀了,现实生活中也有好多学生自杀,人们都说死者为大,可我确认为这种人是自私的,是不负责任的,只知道自己难受,自己受不了就赶紧离开,逃避,可是不曾想自己的亲人朋友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和痛苦,特别是自己的父母,她们也许冒着生命危险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就算说我们一两句,又算的了什么呢?还有什么比活着更伟大的事吗?
在这部剧里,夏琳代表了一群有理想有奋斗,而且理性自强的一种女性,这部剧里她和陆涛的接吻戏很多,这也正显示出了刚毕业的学生的一种奔放热情,从而也突出了中国人的一种开放。夏琳家庭离异,条件一般,但是她却一直为理想奋斗,从不放弃,也是学霸型的一种,也可以说是职场女性。我很欣赏,很值得我们学习。
说到了夏琳自然就想到了陆涛,陆涛可以说是富二代,但是他并没有依靠父母,他这种人正是带表了社会上那种不靠家里优越条件自己努力的富二代。陆涛他的言行举止,正是由他富爸的遗传基因,不服输,有干劲,有头脑…但是陆涛他却一直说为夏琳奋斗着,但是夏琳并不为此而高兴,因为人活着不是为了某个人而奋斗,而努力,因为我们都有私心,都有一个目标支撑着我们不断为之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所以,如果是我也会不高兴…
米莱,典型的白富美形象,一毕业就有好的工作条件,不用努力奋斗,也有吃不完喝不尽的钱财,也许我们都会羡慕吧!但是,上天给你什么样的命,你就得活出什么样的风格,这样机会才会等待你,上天才会眷顾你呀!
李小璐和向南典型的小资生活代表,家里不是很富裕,但是也比下有余,我不太喜欢这种人,因为总感觉是不务正业,有一想花十的人,但是社会上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人,没有生活目标,什么都一般般,也不知道心中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总得来说可能是心里不够成熟,生活上没太大压力,随遇而安!
陆露她是农村人,家庭非常困难,还有一个残疾弟弟。她抛弃华子选择猪头,也许很多人会说她太现实太狠心了,但是,我认为她的选择没有错,一个农村人而且是女人,想要靠自己在北京这座大城市生活下去,是非常艰辛的。所以我觉得她的选择并没有错,因为猪头给了她向往的生活和家庭上的帮助,给了她北漂的心安了一个家…因为女人,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所以我不认为露露的选择有什么不可原谅的错误……
通过看这个电视剧,我深深的感受到,无论你处于什么样的家庭条件和生活状况,只要你好好善待生活,生活也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俗话说,机会是就给有准备的人,当然,你不准备就算机会来了,你又能怎样呢?无论我们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下,只要你一如既往的努力,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