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最近,大街小巷,电视电台,被这首爱国歌曲的旋律环绕了,我也不自己地就会哼唱这首歌。因为全国人民都期待着为祖国母亲庆祝70岁生日,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家人一起进行了观看。
当70声礼炮响起,我感觉自己的心跳都不由得加快了。习总书记乘坐礼宾车队对我们的威武之师进行了检阅,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精神饱满。整齐划一的步伐简直就像一个人的行动。“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云霄。各种先进武器纷纷亮相:“巨浪-2”导弹、YJ-12B导弹武器系统、水下无人航行器、歼-20战机、东风-41洲际导弹……,彰显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震慑了那些胆敢对我国露出侵犯念头的敌人,这是我们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空中20架直升机组成70字样,轰炸机机群守卫领空,真是燃爆了!
接下来的10万名群众游行也是规模盛大,创意十足,“同心共筑中国梦”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展示了建国后历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联欢活动由联欢群众手持光影屏和表演道具进行组图、立体呈现。在游行过程中,我们不但看到了为建立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老革命军人,还有各行各业的英雄人物代表,比如屠呦呦奶奶,比如中国女排,看的我热血澎湃,一个镜头都不舍得错过,不时地发出“哇”的惊叹声!
70年国庆阅兵让人感慨万千!听姥姥说她出生在战争年代,成长在新中国,经历了新中国共从建国之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世界第二的经济体量,她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观看过程姥姥几度落泪,激动不已,不用说,感触一定非常深刻。共和国七十年,披荆斩棘,一往无前,自力更生一直到现在,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的前瞻性政策下,在一代又一代人民的奋斗中,我们终于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我们正年轻,我们正昂头。
国庆阅兵也在提醒我们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年轻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当然也有我们的初心,我们的初心是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不断奋进,努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好。祖国的历史由先辈们写就,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创造。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