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月一日,是一个举国欢庆的大日子,也是我期盼已久的好日子——迎来了祖国母亲的70周岁生日。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气志昂扬的解放军叔叔,他们还在争分夺秒的排练,聚精会神的样子,真帅呀!
“开始了!开始了!”十点整,那壮观的场面夺目而出,这时习主席正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人们微笑呢!一声声“起来”,唱出了我们中华儿女的精气神。阅兵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后开始,海、陆、空三军“全体出动”,习主席站在一辆轿车上,检阅三军。此时的我,就差脑袋往电视机里探,一个个、一排排、一幕幕,就像电脑里的复制、粘贴一般整齐,真叫人肃然起敬。
这时,飞机从头顶上飞来,不一会就排成一组大大的“70”,向祖国母亲祝“寿”!你瞧,地面大游行的场面真是太赞了,表演的人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有的在骑自行车,还有的在花车上欢快的舞动,一同庆祝着这一重大的节日。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是为祖国奉献生命的老一辈革命先烈,看着都感动的流泪。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一场盛大的阅兵典礼,体现出我们的祖国真是越来越强大了,三军仪仗队英姿飒爽,兵强国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振奋人心。此时此刻,我在心里暗暗立下志愿:长大了我要当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为祖国增光。